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2款超級運動 不出門也能輕鬆瘦

2017/11/30 18:2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天氣逐漸轉涼,出門運動的動力大減,其實在家中也能進行有效又健康的運動。透過正確的運動方式,搭配運動後正確進食,不用出門就能有效達成減重效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跳繩1分鐘 消耗30大卡
研究顯示,跳繩不僅能讓孩童長高,還可能讓學習表現更好,不僅對孩童有幫助,許多明星藝人也以此當作塑身方式,內科醫師呂紹達說明,每跳繩1分鐘,就能消耗30大卡的熱量,遠遠高於其他國人常做的運動,如打籃球、快步走1分鐘,都只能消耗5大卡。

 

復健科醫師林頌凱認為,孩童最好的跳繩時機是10至16歲,而17至25歲男生、16至23歲女生處於長高的衝刺階段,也可以把握機會多跳繩;至於一天中最適合跳繩的時機則是下午3點至6點。

 

呂紹達強調,挑選跳繩有4大重點需要注意:跳繩長度、握把大小、繩子材質、跳繩重量。以雙腳踩住跳繩中點,握住把手、沿著身體兩側拉直,繩長要到達上臂中段;握把則要選擇重量輕、握起來舒服的;繩子材質可以選擇稍有重量的,避免搖繩時飄動;整體重量約在100至200克,太重會比較吃力。

 

除了選對跳繩,也不能輕忽暖身,呂紹達分享4個跳繩前必做的暖身操,分別是踮腳高舉手、舉手彎向左右側、壓左右手臂、抬腳扭腳踝;而跳完繩後,也要適度做伸展運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原地跑步 比路跑安全方便
和跳繩一樣能在室內進行的運動,就是原地跑步。健身教練LEO說明,原地跑步分為4個步驟:首先是慢走,雙臂自然擺動、腳原地踏步;接著開始快走,雙手在胸前擺動、手心向下;再來是慢跑。前3個階段都屬於暖身,約20分鐘,最後進入快跑,約30至40分鐘。

 

林頌凱認為,比起一般的路跑,原地跑時身體重心稍微往後,對膝蓋的傷害較小;呂紹達則說,原地跑步的速度可以隨時調整,比跑步機安全許多。

 

LEO分享進階的燃脂跑步法,分為幾個階段。針對初學者或心肺功能較差的人,可以選擇跑步抬膝;如果覺得不會太喘,可以繼續跑步,腿向後勾;最後一個則是原地跳開合。他提醒,應該衡量個人身體狀況,選擇適合的強度。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不怕關節老摳摳!運動不傷膝5招
沒時間運動? 學貓伸懶腰,瘦身又助眠
改善五十肩 治療師傳授3招彈力帶運動
運動、飲食行為改變 就能搞定血壓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