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男人身體好不好,看這4點就知道

  • 健康2.0
  • 2017/12/04 14:56
  • 字體放大
  • 男人身體好不好,看這4點就知道

    許多男性都愛看女性的纖纖細足,甚至有人非常迷戀腳的百態,或者是看一個女人會先看她的腳;然而,看男人的一雙厚實大足,也可窺出他的健康、個性,甚至連「行不行」也都有脈絡可循;選到一個健康、正直的男人,一生的幸福才有保障。

     

    中醫師李家雄表示,留意男人足部外觀、走路姿態,可以更了解他的健康情形。中醫師吳明珠也說,足部皮膚要光滑,不要有皮屑、水腫者,身體較健康。

     

    男人身體好不好,看這4點就知道

     

    細節① 腳趾

    小趾細小皮薄 暗示腎氣多衰

    人的腳趾與臟腑相通,五趾任一不好,都可能代表身體出狀況,或者會影響到心情,特別是女性身體結構與男性不同,更容易影響心情、甚至易貧血,嚴重者易患憂鬱症、躁鬱症等。要看腎好不好,得仔細觀察小趾頭,小趾是膀胱經和腎經的交接點,好像人的第2心臟般重要;若足小趾粗大厚實者腎氣多盛,細小皮薄者腎氣多衰。

     

    另外,如手背不能翹起與腳趾不能抓地,是元氣不足以佈及末梢,身體必有礙;若有腳趾用力不均情形,多與生活習慣不佳、太少運動有關;而經脈經過腳,如果腳趾或趾甲形狀長得不全、有缺陷,或是大小過肥、過瘦,顏色蒼白、紅潤或偏黑,紋路粗糙、不全,要小心肝脾胃,或是腎有問題。

     

    細節② 趾甲

    太薄往上翹 肝血不足營養不夠

    吳明珠表示,從趾甲也能看出健康狀況,陽氣夠、心血足的人,趾甲色澤粉紅,半月形白色塊部分要大;有灰趾甲者常有免疫問題;如果趾面上有紋路,和身體鈣及微量元素供應量有關;如果趾甲薄、形狀往上翹者,這和肝有關係,即肝血不足,這類的族群通常晚睡、沒有注意營養。另外,還可看腳趾腹,趾節處看起來灰灰的,這個人很可能脾氣暴躁,足部處於缺氧狀況。

     

    細節③ 腳掌

    粗糙皺巴巴 運動太少、循環不好

    若腳掌皮膚看起來皺巴巴、粗糙有磨損,便是一種警訊。代表著循環不良,身體器官潛藏問題,四肢末端循環不好、運動不夠,不容易得到養分,皮膚也會因此得不到充分滋潤。至於腳掌型不好,代表整體結構有問題,先天就不好或是後天失調所致。

     

    細節④ 腳踝

    彈性差冒青筋 血液循環不良

    吳明珠說,腳外踝對應輸精管、睪丸,腳內踝對應腹股溝、盆腔、淋巴結、前列腺、尿道和腰椎等,如果腳踝腫,按壓下去彈性差,有青筋、瘀血點,會痠脹痛,多有循環不良問題。

     

    另外,從鞋子的磨損程度可以判斷足態是偏外八或內八,倘若足部施力狀況長期偏斜,久了也會氣滯血瘀。

     

    ◎ 撰文/李婷婷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男性補精、女性美肌 吃這些食物最有效
    這個癌,居然讓男人少活10年
    男人自己來!簡單2招按摩攝護腺
    中年要保養 愛「腺」男,多自摸!
    外食族吃太鹹 快用這類水果「排鈉」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