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最美士官長劉香慈 擺脫鼻過敏全靠這4招

  • 健康2.0
  • 2017/12/07 17:40
  • 字體放大
  • 最美士官長劉香慈 擺脫鼻過敏全靠這4招

    在《新兵日記》扮演魔鬼士官長爆紅的劉香慈,從小為過敏所苦,不管是天氣變化或是從室外走向室內,一次連打20幾個噴嚏是家常便飯,每次整理家裡只要忘記戴上口罩,便得忍受止不住的打噴嚏、流鼻水之苦。

     

    最美士官長劉香慈 擺脫鼻過敏全靠這4招

     

    接觸隱翅蟲 臉上出現大腫塊
    她透露,以前一直不以為意,認為可能台北空氣不好,每個人應該都有同樣問題,幾年前她拍攝《廉政英雄》竟然嚴重皮膚過敏,原本只是臉上有小疹子,沒想到隔天起床竟然出現約1/3手掌大的腫塊,甚至還流出組織液,讓她嚇到趕快請幾小時假去看醫生。

     

    不過當時正在趕拍戲,戲分頗重的她無法請長假,為了蓋住腫塊,每天還得上厚重的妝,所以只要導演一喊卡,即使只有1小時休息時間,她也趕快卸妝、上藥,讓皮膚透透氣。皮膚科醫生懷疑她是接觸隱翅蟲所造成,連續幾天都開了含類固醇的藥物給她使用,狀況才逐漸好轉。

     

    偷學養生飲食、改住通風房間
    沒想到隔沒幾周,同樣情形又發生,這次她不敢輕忽,趕緊求助醫師。醫生說有太多環境因素可能造成皮膚過敏,建議她做個詳細檢查,「所以我這次特別去抽血篩檢過敏原,結果發現對德國蟑螂、白桑樹過敏。」

     

    但這似乎不是造成她接連2次皮膚過敏的原因,於是轉而在飲食上下功夫。正巧她的化妝師過去也長期為異位性皮膚炎所苦,一吃到加工食品皮膚就發警報,於是劉香慈跟著化妝師開始注重飲食,除了口味變得更清淡,少吃加工與過度調味的食品外,也非常注意食物來源,儘量慎選有機安心食材食用。

     

    除此之外,劉香慈也開始徹底檢討自己的生活作息,「我那陣子常常翻班拍戲(從晚上拍到早上),免疫力整個下降。」當時她為了省錢、住在大馬路旁的便宜套房,因為怕吵、怕灰塵,常常不開窗戶,導致空氣不流通。過敏讓她開始檢討居住環境,因此改搬到有陽台、通風良好的房子。

     

    最美士官長劉香慈 擺脫鼻過敏全靠這4招

     

    運動、吃好菌 再也不怕灰塵和塵蟎
    身為敬業演員,不管拍戲片場的空屋是否有灰塵,或是為了槍戰戲、打鬥戲,必須在野地裡匍匐前進、翻摔等動作戲,劉香慈從來不敢怠慢。為改善自己的過敏狀況,她反求諸己,開始吃益生菌等健康食品,改善腸道健康、增加抵抗力,並加強衣物清潔、趁大太陽時一定會曬衣服與棉被。

     

    不過劉香慈認為改善過敏最有用的方式是運動,「開始大量運動之後,發現自己不但體力變好,還很久沒有感冒,甚至火氣大、打噴嚏、手腳冰冷什麼毛病都沒有了。」她舉例,曾經拍攝一場走進榻榻米房間的戲,「如果是以前我早就開始打噴嚏,因為有很多灰塵、塵蟎,但我完全沒有不舒服的反應,可見運動真的對身體很好!」

     

    ◎ 撰文/楊詩雯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鄭勝元  ◎ 圖片/翻攝自劉香慈臉書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