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脖子醜死了!這幾個動作一直幫你「刻脖紋」

  • 健康2.0
  • 2018/01/11 15:17
  • 字體放大
  • 脖子醜死了!這幾個動作一直幫你「刻脖紋」

    與其他部位的肌膚相較,頸部是個缺乏支撐力的地方,僅有少數的脂肪結構與闊頸肌支撐其膨潤度。皮膚科醫師盧靜怡指出,由於脂肪結構少,脂肪隨年紀增長而流失後,從外觀上,就會出現一層鬆弛皮膚「垮在那裡」的老化感。

     

    台北長庚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說,闊頸肌是沿下巴和頸部兩側的一大塊肌肉,形狀就像倒置扇形,嘴巴使力講話、咀嚼,會有肌肉拉緊的感覺。闊頸肌面積看似大,卻是塊表面肌肉,當皮膚彈性不足,加上地心引力拉扯,就會出現下垂問題。

     

    脖子醜死了!這幾個動作一直幫你「刻脖紋」

     

    35歲分水嶺 不保養傷淋巴又變U型臉

    從肌膚保養觀點來看,美容達人林凱鈞提醒,這一區塊肌膚跟眼周一樣脆弱,真皮層結締組織會隨年齡增長及各種老化因子侵害而逐漸流失,外觀狀態會比臉部暗沉一點;再加上每日轉動頸部次數頻繁,會逐漸出現與肌肉紋理垂直的橫向頸紋。

     

    上班族、3C低頭族、農林畜牧漁業等需要經常低頭轉頭等工作者,也會提高頸紋出現的速度。而需要不停說話的職業,如節目主持人、醫師、記者等,頸部老化也會特別明顯。盧靜怡醫師解釋,那是因為說話久了聲帶會疲乏,轉而使用頸部肌肉發聲,導致頸部青筋浮現。這種人特別容易有下巴鬆弛、下顎線條不明顯等問題。

     

    林凱鈞說,生活不規律、缺乏日常護理及保健者,較生活規律、勤保養者,老化速度快且提前。尤其現在每個人都成了低頭族,低頭的動作不但會擠壓脖子出現動態紋,還會造成頸部血液循環不好、淋巴循環變差,讓頸部老化、下顎鬆弛問題提早出現,30歲就有著一張鬆垮的U字臉。

     

    脖子醜死了!這幾個動作一直幫你「刻脖紋」

     

    醫美幫幫忙 先了解頸紋產生原因

    想要擁有漂亮光滑的頸部線條,避開生活壞習慣就是預防的最好方法。若頸部出現紋路,也只能靠醫學美容療程來幫忙,建議依據發生原因選擇療程。盧靜怡醫師說,有人天生有2條深刻頸紋,屬凹陷範圍,只能施打最小分子玻尿酸填補。填補時要注意用量,才不會低頭時沒頸紋,抬起頭來卻突出2條線。

     

    若是膠原蛋白流失造成的,黃毓惠醫師建議施打左旋乳酸促進膠原蛋白增生。但須注意稀釋濃度、施打深度和用量,打完後別忘了用指腹每天畫圓按摩,幫助左旋乳酸均勻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也可選擇飛梭雷射、脈衝光等,利用熱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盧靜怡醫師提醒,頸部紋路、鬆弛的原因非常多,並非僅僅單一治療就可處理,會建議尋求專業醫師進行諮詢判斷,才能確實了解,並給予有效的治療。

     

    ◎ 撰文/黃慧玫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玻尿酸愈擦愈乾!皮膚科醫師大推的「冬季保濕法」
    沒失眠卻愈睡愈胖?都是窗簾害的啦!
    指甲油甲醛致癌,去光水更可怕!
    5種損友害你發胖!專家傳授吃不胖祕訣
    四肢冷吱吱?來一碗補氣禦寒羊肉煲吧!

     

    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脖子醜死了!這幾個動作一直幫你「刻脖紋」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