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想要皮膚好?快戒掉這個食物!它讓你皮膚爛、長肝斑

2018/03/12 15:5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女人迷戀甜食,甚至不計較甜食對體重變化的影響。但常吃、吃過量的甜食,有害身體健康,還可能對肌膚產生影響!「皮膚是身體最大器官,它反映著體內狀況,當健康出了問題,肌膚當然也不會多好。」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說明。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糖分是人體必需元素,它在生理作用上提供主要能量來源。盧靜怡醫師說明,過去糖分攝取多來自米飯、番薯等多醣類,現在則充斥著容易被吸收的單糖,例如果糖、葡萄糖等,過量攝取易囤積成脂肪,身體變胖就會出現問題,對於無法有效代謝或有家族性糖尿病病史的人,更是極大的健康威脅。糖尿病若常常在血糖過高的情況下,血管、腎臟可能會產生病變。

 

肌膚3危機 甜食讓你變醜

示意圖/TVBS

 

1.易長膿包痘痘

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陳眉穎解釋,甜食屬於高GI指數的食物,高GI飲食會間接導致雄激素增加,皮脂腺分泌活性增加,提高了青春痘發生機會。盧靜儀醫師補充:「臨床上,嗜吃甜食者,易長膿包型大痘痘,且痘痘好發於胸前及背部,非常特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2.老化下垂肉鬆

攝取過多甜食,會使得體內血糖快速升高,陳眉穎醫師指出,無法完全代謝的糖分子,附著於肌膚的膠原蛋白上,導致膠原蛋白、彈力纖維產生變性,進而硬化、脆裂,使肌膚變得衰老狀。而甜食中並非單只有糖分問題,陳眉穎醫師提醒,甜食內常伴隨大量油脂或調味料,對肌膚和身體都有害,要特別注意!另外,「研究指出,常吃甜食的孩童,過動反應較明顯,家長應避免孩子吃過多甜食。」盧靜怡醫師補充說明。

 

3.斑點問題增加

盧靜怡醫師表示,常吃甜食引發肥胖問題,因脂肪細胞內含有類雌性素,當類雌性素過度累積時,刺激黑色素細胞,就可能引發肝斑產生(因肝斑原本就常出現在女性荷爾蒙過高的時期,如懷孕、吃避孕藥等)。

 

健康小教室:什麼是GI指數?

又稱為「升糖指數」,指的是吃下食物後,血糖上升的速度。GI指數愈高,血糖上升速度愈快,身體必須急速分泌大量胰島素,幫助多餘糖分進入細胞,長期下來,對身體形成大負擔。高GI食物包含甜甜圈、蛋糕、餅乾、白米飯、吐司、麵包、砂糖、白糖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撰文/黃慧玫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這不是老人斑!日光性角化症是皮膚癌前病變
皮膚超敏感?醫師:做好這件事,比擦保養品更好
皮膚發癢、常嘴破?營養師說這組「抗發炎」CP值最高
吃甜食很紓壓?不僅愈吃愈累,還可能讓人憂鬱
不愛出門、疲憊、愛吃甜,嗜睡…當心季節性憂鬱症找上門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