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搭飛機敷面膜超保濕?忘了這動作你根本就白敷了

2018/03/29 18:4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時序步入春天,夏天很快就要到來!正逢國人出國旅遊的好時機,常聽到一種說法:趁著搭飛機時敷上一塊面膜,不僅超利用時間,還能克服機艙內的乾燥環境,為肌膚強力保水。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其實,這個說法其實只答對了一半!敷面膜確實有助皮膚保濕,但敷完後可別忘了搽所水乳液,或是含油脂的乳霜,以免產生反效果,使機艙內過度乾燥的空氣,反過來吸收皮膚上的水分,造成肌膚更大的負擔,甚至發炎等。

 

美容師張秀娟分享一個小撇步:在敷面膜前先按摩一下肌膚以助循環;或是敷面膜時,用T棒順著淋巴由內而外、由上而下,一直滑到耳下淋巴結、胸鎖乳突肌,再到腋下淋巴,能協助身體代謝廢物。趁著漫長的飛行時間,不妨試試看!

 

振興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提醒,正在過敏、發炎的皮膚,絕對不要再敷任何系列的面膜,應該讓肌膚接觸簡單的保養品就好。

 

另外,有些面膜強調有多重功能、含水量高,可能是添加了抗菌劑,可能導致部分的人過敏,也要特別注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撰文/李婷婷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別讓憋尿壞了遊興,這樣喝水不用急著上廁所
專家點評9大面膜:這一款最不容易過敏
想要皮膚好?快戒掉這個食物!它讓你皮膚爛、長肝斑
皮膚超敏感?醫師:做好這件事,比擦保養品更好
美女中醫大推「美妍茶」 肌膚從內而外水嫩透亮!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