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自己的「奶奶」自己顧!2絕招不做下垂歐巴桑

  • 健康2.0
  • 2018/03/30 12:10
  • 字體放大
  • 自己的「奶奶」自己顧!2絕招不做下垂歐巴桑

    多數人都覺得胸大才美,但事實上,胸型更重要。像有的人乳房大,但已垂到肚臍,就像「布袋奶」一樣,完全沒有美感可言。因此,如何不讓胸部「走山」就相當重要。

     

    自己的「奶奶」自己顧!2絕招不做下垂歐巴桑

    示意圖/TVBS

     

    有些少女在胸部發育期時,因為不好意思,故意縮胸,讓胸部看起來比較小,但這可能會影響到胸部的發育,胸部較易下垂。不過,胸部走山最容易發生在產後及熟齡婦女。

     

    中醫師張家蓓提到,婦女在生產後,如果發奶發得太快,乳房一下漲太多,在退奶後,又退的太急,本來儲存乳汁的空間,瞬間沒了乳汁,乳房便萎縮、下垂。所以生產後,不要急著吃大量發奶的食物,像是花生豬腳,或是發奶茶等。

     

    防下垂!內衣選有支撐性的

    書田診所整型外科主任黃季怡指出,女性在懷孕時,胸部約可升級2個罩杯,在斷奶後乳房會變小,但比懷孕前約可大1個罩杯。這時,要是不想讓胸部下垂,最好選擇有支撐性的內衣,因為胸部相對變大又變重後,穿著不適當的內衣,胸部也容易下垂。

     

    黃季怡說,女性的乳房在歷經懷孕、漲奶、退奶後,乳房由大變小,乳房的皮膚就像洩氣的氣球一樣,會變得鬆弛,她曾看過,有人在斷奶後,胸部垂到下乳溝。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指出,生產後的婦女可做一些訓練胸肌、背肌和臂肌的運動,只要肌力好,胸部就比較不會下垂。

     

    2套簡單運動 不讓胸部走山

    簡文仁為婦女們設計2套預防胸部走山的運動。

    自己的「奶奶」自己顧!2絕招不做下垂歐巴桑

    1.準備1條彈力帶,將彈力帶固定在背後;雙手拉著彈力帶往前推,停留10秒,做10下。

    2.將彈力帶固定在柱狀物上,高度約在胸部的位置;雙手拉著彈力帶緩慢往後拉,停留10秒,做10下。

     

    自己的「奶奶」自己顧!2絕招不做下垂歐巴桑

    1.健走時,將雙手往前拍。

    2.再將雙手往後拍。

     

    ◎ 撰文/林儷人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搭飛機敷面膜超保濕?忘了這動作你根本就白敷了
    每次做愛都好痛?不是尺寸太大!專家揭密教你解痛
    中醫「這一道」食療,養生又能消眼袋!
    喝水也會胖?除了喝紅豆水,還要做這3件事
    必學!2招UP UP祕笈,你也有「泫雅」美胸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自己的「奶奶」自己顧!2絕招不做下垂歐巴桑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