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皮膚科醫師廖苑利曬不黑!除了防曬,還有一個祕密

  • 健康2.0
  • 2018/03/30 15:25
  • 字體放大
  • 皮膚科醫師廖苑利曬不黑!除了防曬,還有一個祕密

    在電視機前看到皮膚科醫師廖苑利,總是水嫩嫩,頗令人好奇她是怎麼保養的?尤其她還曾經參加過「戈壁挑戰賽」,竟然沒有曬黑!曾完成這項壯舉的她,不藏私的與大家分享她的防曬護膚祕訣。

     

    皮膚科醫師廖苑利曬不黑!除了防曬,還有一個祕密

     

    曾挑戰沙漠馬拉松 靠「遮蔽式防曬」沒曬黑

    廖苑利說,她曾經參加「戈壁挑戰賽」的經驗,長達4天在高溫的烈日下曝曬,光想就讓人打退堂鼓,尤其紫外線是皮膚老化的主因,防曬沒做好,很容易曬黑與曬傷,但美女醫師不僅沒曬傷,還能維持原來的膚色,除了事前準備的跑步裝備外,她的祕訣是全程戴上能完整包覆臉部與脖子的「日本軍夫帽」,每天早上出發前先在臉部塗上防曬係數50的防曬乳。

     

    防曬的方法有很多,廖苑利認為,那次橫渡沙漠「戈壁挑戰賽」馬拉松能夠全身而退,最主要是採用遮蔽式防曬。廖苑利深刻體會跑步帶給她的快樂,她也建議大家,可以在早晨或傍晚跑步,而且要備妥一雙好的跑鞋,女生應穿運動型內衣,男生最好貼上胸貼,避免胸部摩擦受傷。如果要在白天跑步,務必戴上魔術頭巾、太陽眼鏡、擦防曬乳液,做好防曬措施,魔術頭巾不止可以防曬,也能防止臉部水分流失。

     

    皮膚科醫師廖苑利曬不黑!除了防曬,還有一個祕密

     

    皮膚科醫師公開 私房保養之道

    1.做好保濕 適時利用馬油

    身為皮膚科醫師的廖苑利,深知怎樣保養對皮膚最好、最有效。她的保養之道也顯得相對簡單,「只要把臉上的水分鎖住,就是最好的保濕。」以她先前戈壁挑戰賽的行程為例,每天晚上,她先使用兼具化妝水功能的卸妝油,再用濕紙巾擦拭,「這樣我臉上的水分已足夠了。」最後再擦上一層馬油,利用馬油豐厚的油脂把水分留住,就不怕臉部因水分流失、太過乾燥而產生細小皺紋。當然,還要適時補充新鮮水果,多吃維生素C。

     

    2.勤擦防曬乳 係數50就夠了

    她特別提到,在平地跑步時,白天一定要勤擦防曬係數50的防曬產品,每2小時補擦1次就夠了。她引述研究,防曬係數50與係數100的產品,防曬作用相差不大(2%),所以只要擦係數50的就夠了。

     

    3.吃對食物 蘋果鳳梨每天喝

    除了臉部保養外,廖苑利透露另一個護膚祕訣,就是「吃對身體有益的食物」,每天早上一定現打一杯新鮮果汁,其中蘋果與鳳梨是必備的,其他再視當季的水果與蔬菜,適時加入;平常不喝含糖飲料;飲食中避開含有油脂的食物,例如吃雞肉時,一定會記得去皮後再吃。

     

    4.預防曬傷 多補充維生素C

    她也分享大太陽戶外活動的護膚關鍵,提前預防曬傷的可能。她提到,要防止黑斑的產生,除了防曬,也要防止曬傷,皮膚受傷後的發炎反應,很容易造成黑色素沉澱。如果預知出去可能會曬傷,她就會提前吃阿斯匹靈消炎藥,以及多補充維生素C與抗氧化劑,萬一回家後發現皮膚脫皮時,也會趕快擦藥。

     

    ◎ 撰文/曾鈺庭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廖苑利提供

     

    相關文章
    自己的「奶奶」自己顧!2絕招不做下垂歐巴桑
    搭飛機敷面膜超保濕?忘了這動作你根本就白敷了
    中醫「這一道」食療,養生又能消眼袋!
    喝水也會胖?除了喝紅豆水,還要做這3件事
    落枕不要睡枕頭?物理治療師教你這樣做防落枕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皮膚科醫師廖苑利曬不黑!除了防曬,還有一個祕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