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沒空?不愛運動?555減肥法只要5分鐘,明星都是這樣瘦

  • 健康2.0
  • 2018/04/20 17:06
  • 字體放大
  • 沒空?不愛運動?555減肥法只要5分鐘,明星都是這樣瘦

    由眾多好萊塢明星一致推崇的私人貼身教練HARLEY PASTERNAK一手設計的「5555減重鐵則」,成為許多巨星減重的另一選擇。這項減重方法,除了飲食計畫表,每天5餐,每餐熱量控制在300大卡內,還須每天5次,每次5分鐘的運動,且1周5天利用零碎時間立即瘦,超級巨星蕾哈娜(RIHANNA)便是用此方法維持住好身材。

     

    沒空?不愛運動?555減肥法只要5分鐘,明星都是這樣瘦

    示意圖/TVBS

     

    台安醫院家醫科主任羅佳琳表示,每餐300大卡的熱量控制是非常嚴苛,一般人很難做到,而少量多餐的減重方式,會使血糖整天處於高低起伏狀況,使體內胰島素不斷分泌來穩定血糖,反而造成脂肪儲存於體內,誘發肥胖,不建議採用。

     

    1周運動5天、1天5次、每次5分鐘

    但之中的運動方式是很值得學習的。羅佳琳說,過去大家都說運動要持續30分鐘才有效,研究顯示,分段累積運動量,效果與一次做完一樣,不過每次最好連續10分鐘。

     

    而且人體還存在「運動熱效應」,每次運動後人體代謝率會提高,持續消耗熱量,因此,頻繁的運動次數也有助減重。在工作忙碌之餘,有空就動一動,每次運動5分鐘、10分鐘,比完全不動來的好。

     

    此觀念除了不愛運動者適用,也適合中老年人。運動可幫助加速身體代謝,還能增加肌肉量避免肌少症,請選擇健走、慢跑、騎單車或跳繩等較溫和的運動方式,不須擔心單次運動30分鐘過累,或以沒有時間做藉口,只要在平日早、中、晚共抽出3至5個零碎時間,每次運動5至10分鐘就有持續減重效果。

     

    TIPS!健康飲食原則可效法

    此方法搭配的飲食原則具健康概念,不妨參考。主要食物來源來自低脂蛋白質(雞肉、魚類)、低GI碳水化合物、足量纖維、非反式脂肪、無糖飲料,都有益減重。

     

    ◎ 撰文/黃慧玫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運動瘦身好難?「台式舞曲」邊唱邊跳,不累又有效!
    一天之中什麼時間運動,燃脂效果最好?
    拉拉筋就等於熱身?運動前最佳的暖身法是……
    逆轉脂肪肝!中醫2藥膳幫肝臟減肥
    更年期失調、容易手腳冰冷?每天敲敲「這裡」有救!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沒空?不愛運動?555減肥法只要5分鐘,明星都是這樣瘦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