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消脂去角質還能防蚊!CP值超高的「渣」千萬別倒掉

  • 健康2.0
  • 2018/04/26 16:21
  • 字體放大
  • 消脂去角質還能防蚊!CP值超高的「渣」千萬別倒掉

    街頭林立的特色咖啡館、便利商店隨時都在飄散咖啡香,咖啡儼然成為極受歡迎的國民飲料。然而沖煮後剩下的咖啡「渣」,可別急著丟掉啊!專家說,咖啡渣其實有不少小妙用。

     

    消脂去角質還能防蚊!CP值超高的「渣」千萬別倒掉

    示意圖/TVBS

     

    裝進布袋變身防潮劑

    先將咖啡渣炒乾或曬乾後,才能當成防潮劑使用。家事達人楊賢英建議,可將乾燥後的咖啡渣放入小杯子,上面套個絲襪,放在櫃子裡當防潮劑使用,或者也可把乾燥咖啡渣放入布包後車縫,變成鞋櫃乾燥劑,或直接塞進鞋子裡除臭。咖啡渣可防潮同時還帶著咖啡香氣,只是效果沒有非常強力;當覺得吸濕效果降低,也可重新曝曬後再利用。

     

    做成噴霧防蚊蟲

    由於咖啡渣含生物鹼,可作為天然農藥用途。咖啡達人周天驕本身也種植花草,她常常自製咖啡防蚊防蟲液,咖啡渣曬乾後需加水重新煮,好像熬中藥般讓咖啡因溶出,將煮好的咖啡水放涼後倒入噴霧瓶中,可噴灑在植株上任何有蟲的地方,2、3天噴1次即有驅蟲功效。

     

    消脂去角質還能防蚊!CP值超高的「渣」千萬別倒掉

    示意圖/TVBS

     

    消眼袋、去水腫、去角質

    咖啡渣也是美容聖品!對於消除眼睛浮腫和黑眼圈十分有效。因為咖啡渣和咖啡一樣都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功能,可以將咖啡渣和蛋白或水混合,敷在眼下或眼皮上15分鐘,消眼袋、去水腫。

     

    不僅如此,坊間盛傳咖啡因可加速脂肪新陳代謝,減少皮膚下多餘脂肪。想消脂不必花大錢,可以試試DIY咖啡因減脂。取咖啡渣和蛋白混合,使用微波爐微加熱後,將之拿來按摩大腿、腰部、腹部、臂膀等容易堆積脂肪的地方,或用保鮮膜包起來靜置幾分鐘,自己在家就能享受咖啡香SPA。

     

    另外,把咖啡渣和精油混合塗在皮膚上,具有消脂和光滑皮膚的作用;把咖啡渣混合在香皂或沐浴露裡,代替磨砂膏來按摩皮膚,有清潔毛孔和去角質的作用,可以讓皮膚更光滑。有泡澡習慣的人,也可以將咖啡渣加入熱水,泡個20分鐘後,肌膚就會變得緊實、有光澤。

     

    ◎ 撰文/黃星若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為什麼面膜不能敷超過15分鐘?超重要的日常保養3祕訣
    沒空?不愛運動?555減肥法只要5分鐘,明星都是這樣瘦
    運動不傷膝的祕訣:這2種運動要輪流做、還要「分期付款」
    運動瘦身好難?「台式舞曲」邊唱邊跳,不累又有效!
    他的重度脂肪肝不見了!醫師一帖特效藥,半年減37公斤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消脂去角質還能防蚊!CP值超高的「渣」千萬別倒掉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