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全世界最好的伸展」讓肌群有力,解決你的駝背腰痠

  • 健康2.0
  • 2018/05/02 16:41
  • 字體放大
  • 「全世界最好的伸展」讓肌群有力,解決你的駝背腰痠

    你可以蹲馬步停留數秒嗎?單腳站立也不摔倒嗎?如果無法,你可能有肌力不足問題。專家傳授超簡易小運動,隨時隨地動一動,讓身體有肌力。

     

    現代人常有久坐打電腦、念書、低頭滑手機、看平板等習慣,使髖屈肌群、前胸肌群變得緊繃,影響後背肌群、臀部肌群,外在變得彎腰駝背、沒精神,還會腰痠背痛及有肌無力感。力格運動健護教練JERRY示範以下2種肌力訓練,幫助矯正難看的姿勢。

     

    全世界最好的伸展

    訓練肌群:腿部前後肌群、臀部周遭肌肉

    「全世界最好的伸展」讓肌群有力,解決你的駝背腰痠

    1.預備站姿後,將右腳往後拉,後腳膝蓋伸直,前腳膝蓋成90度;兩手置於前腳側邊,雙掌貼地;挺胸不駝背,感覺脊椎拉長,眼睛直視地板不抬頭,停留1至2秒。

    2.左手往上延展,視線看著手掌;轉動上身軀幹及頭部,讓胸肌擴展極限,停留1至2秒。注意!其他部位必須穩定不移動,重心才不會跑掉。

    3.還原步驟2,將臀部往上推,前腳膝蓋伸直、後腳墊高;腳尖勾、背打直,停留1至2秒後,回站姿預備動作。換邊進行,左右為1組,每天做3至5組。

     

    運動員勝利蹲姿

    訓練肌群:全身性肌群伸展

    「全世界最好的伸展」讓肌群有力,解決你的駝背腰痠

    1.腳尖朝前,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臀部夾緊、肚子收緊、抬頭挺胸,呈標準站姿。手指張開朝向天空,手肘往上延展,手與地面呈垂直置於耳朵兩側。注意,不要聳肩。

    2.將臀部往後推,上身維持挺直,與臀部以下呈45度,膝蓋穩住不晃動,手臂不放下來,停留1至2秒,還原。以10下為1組,每天進行3至5組。

     

    ◎ 撰文/黃慧玫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

     

    相關文章
    肥肚、便祕竟是骨盆歪了!5分鐘骨盆操 強健髖關節
    滑鼠腕、手麻、肩頸僵硬…超好記2動作痠痛立消!
    莎莎曾靠「中藥+針灸」瘦下來,中醫告訴你減重祕訣
    小腹一直瘦不下來?6個「窈窕穴」助燃脂瘦小腹
    別為肥胖找理由!5招「站著做」水瓶操瘦手臂、練美胸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全世界最好的伸展」讓肌群有力,解決你的駝背腰痠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