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泡腳也能養腎防老!一帖中藥泡腳,不怕腎虛又好睡

  • 健康2.0
  • 2018/05/09 18:20
  • 字體放大
  • 泡腳也能養腎防老!一帖中藥泡腳,不怕腎虛又好睡

    女人腎氣充盈,就能讓骨骼好、體態美;面對腎氣不足所帶來的種種問題,若能調補得宜,不只身體健康,更有助延緩老化在身上刻畫的痕跡。

     

    中醫表示,老化問題與陽氣不足有關,而陽氣發源在於腎,腎是人體一身陽氣之本,所以想要抗衰防老,就要適度調理滋養腎臟。

     

    美國執業中醫師杜丞蕓建議,日常可取玫瑰、檀香等入腎香氛進行薰香,可以讓身體放鬆,花類植物多有提升女性荷爾蒙效果,能改善更年期情緒起伏問題。而中藥薰蒸或藥草泡腳,也是可以選擇的防老祕訣。如慈禧太后或古時老人都偏愛泡腳,透過腳部的溫熱療法,達到永保年輕、活絡腎經效果。

     

    泡腳也能養腎防老!一帖中藥泡腳,不怕腎虛又好睡

     

    貴氣回春足浴包

    材料:桂枝9克、川芎12克、乾薑18克、艾葉6克、花椒3至6克(皮膚敏感者請少量使用)、木香9克、百部9克、白朮6克、板藍根6克

    作法:將上述藥材包好,放入溫熱水中,將腳浸泡其中10至15分鐘。

    功用:腳底有腎、膀胱、腸胃、頭部等相應的反射穴位,泡腳後按按腳底,可以改善臟腑機能,讓身體放鬆也較好入眠。

     

    ◎ 撰文/李婷婷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三高傷腎,別讓腎功能衰弱!營養師說這樣吃最「養腎」
    更年期補腎、助眠、預防腰痠 中醫師推薦這3道料理
    泡泡尿、水腫要小心!別等洗腎才後悔,1分鐘檢測你的腎
    女人腎不好變老變醜,7症狀需要補腎了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泡腳也能養腎防老!一帖中藥泡腳,不怕腎虛又好睡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