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種睫毛比刷睫毛膏好?皮膚科醫師提醒 愛美「5要」訣

  • 健康2.0
  • 2018/05/11 15:01
  • 字體放大
  • 種睫毛比刷睫毛膏好?皮膚科醫師提醒 愛美「5要」訣

    為滿足愛美女性需求,擁有一雙明眸大眼、捲翹睫毛,坊間各式睫毛膏、假睫毛、接睫毛方法琳瑯滿目,要讓睫毛捲翹濃密卻又不受傷,到底哪種方法最好?開業皮膚科醫師詹育彰表示,選擇黏著劑盡量不要接觸眼瞼等皮膚、卸妝較好卸的方法,可以降低對皮膚的傷害,通常會建議選擇種睫毛或接睫毛,因黏著劑較少與皮膚接觸,且種睫毛、接睫毛不會像刷睫毛膏一樣,不須每天刷了又卸,眼皮或眼瞼皮膚可以得到較充分的休息。

     

    種睫毛比刷睫毛膏好?皮膚科醫師提醒 愛美「5要」訣

    示意圖/TVBS

     

    詹育彰醫師說,睫毛如同頭髮,每人毛髮生長期不盡相同,長短、濃密不一,如同生髮水,目前也有睫毛生長藥水,原理是延長睫毛生長周期,讓睫毛較長、較濃密,較為一勞永逸,避免因反覆黏貼,造成皮膚傷害或假睫毛脫落傷眼。但極少數人塗抹後會有皮膚過敏、眼瞼部分色素沉澱等副作用。

     

    他建議愛美女性,可依照生活習慣,例如出席重要場合,必須使用假睫毛、睫毛膏時,選擇適合自己且傷害最低的方法,讓自己更美麗。

     

    睫毛傷不起!愛美「5要」訣

    為了讓眼睛炯炯有神、明亮,睫毛在臉部彩妝扮演關鍵角色。既然上妝免不了在睫毛上動手腳,如何減輕傷害相當重要。

     

    1.要做測試 使用睫毛黏著劑前,先過敏測試

    不少愛美女性本身有過敏體質,尤其眼瞼皮膚較薄,更易引起過敏、發紅,因此在以黏著劑黏貼假睫毛前,建議先做過敏測試。先將買回家的黏著劑塗抹在手肘內側等皮膚較薄的部位,持續2周,觀察皮膚對黏著劑是否產生過敏現象,若無發紅、搔癢等症狀,再使用於眼瞼上較安全。

     

    2.要確認成分 看仔細黏著劑標示

    為避免過敏或接觸性皮膚炎,購買前最好看清楚標示是否含甲醛;使用後若眼瞼皮膚搔癢、紅腫,應立即停用。

     

    3.要放輕力道 溫和的徹底清潔、不要拉扯

    為了不暈染、不脫妝,防水睫毛膏當道,要卸除睫毛膏更不容易。為避免傷害皮膚,詹育彰醫師建議,除選用溫和不刺激的卸妝液外,卸睫毛膏前,先以化妝棉沾卸妝液,在睫毛上敷一下、溶解睫毛膏,再慢慢擦拭,不可用手猛力拉扯,且要卸除乾淨,避免毛孔堵塞。

     

    4.要評估狀況 勿密集使用假睫毛

    熱愛假睫毛的女性,盡量不要每天黏貼、撕扯,就算原本非過敏體質者,皮膚也會因反覆傷害變得敏感,最好有重要場合再使用。

     

    5.要找專業 經驗豐富安全性較高

    接睫毛看似安全無虞,最好要找經驗豐富、評價好的人處理,確保安全,及避免進行時睫毛掉入眼中,引起不適。

     

    ◎ 撰文/莉緹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用湯匙敲一敲變漂亮!3個「美容穴」除皺掃暗沉
    眼睛也要做瑜伽!2招消除痠澀疲勞不求人
    眼周肌膚鬆垮垮、超顯老!你有「不動刀」新選擇
    為什麼面膜不能敷超過15分鐘?超重要的日常保養3祕訣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種睫毛比刷睫毛膏好?皮膚科醫師提醒 愛美「5要」訣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