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觀察妳的小褲褲!4種分泌物顏色揪出潛藏疾病

2018/06/05 12:1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長期穿著不透氣材質以及過緊的內褲,容易因磨擦使病菌進入陰道或尿道,引起感染。觀察內褲上的陰道分泌物(白帶)顏色,就可看出是否感染,以及體內出現什麼病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正常的白帶或呈白色糊狀,或呈蛋清樣透明狀,無異味,量少,不引起外陰部搔癢、疼痛等刺激症狀。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婦產部醫師李佳潔說,若發現內褲上出現帶異常顏色的分泌物,可能是婦科疾病的警訊。

 

分泌物偏黃白 
可能症狀:子宮頸發炎

分泌物偏黃白,多數質地黏稠,有時也可質地稀薄,典型的呈乳白色,是因為黴菌感染所造成,大多是白色念珠菌。通常醫師會給予陰道塞劑及軟膏或是口服藥治療,復發機率高。但若有此情形還伴隨腹痛,有可能是由慢性子宮頸炎或子宮頸內膜炎等引起的,不得不慎。

 

分泌物呈黃綠色
可能症狀:陰道炎
分泌物呈黃綠色或灰色與泡沫狀、會發出腥臭味,是陰道滴蟲感染所導致,是相當常見的陰道炎,大多由性行為直接傳染或公共環境間接傳染;由於男性有滴蟲者大多無症狀,若女性有滴蟲感染,最好連伴侶也一同接受治療。

 

分泌物發紅帶血
可能症狀:惡性腫瘤、子宮頸息肉等
白帶帶血要小心,可能是罹患惡性腫瘤,如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等;但有時良性病變也會出現這種白帶,像是子宮頸息肉、急性陰道炎、重度子宮頸糜爛、老年性陰道炎、子宮黏膜下肌瘤,因此要進一步檢查。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分泌物發黑
可能症狀:子宮頸糜爛、子宮內膜病變等
分泌物顏色發黑,可能是陰道炎、子宮頸糜爛、子宮頸息肉、子宮內膜病變、腫瘤等。

 

◎ 撰文/黃星若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氣血虛讓子宮、卵巢出問題!練習「涮翅顫掌」有幫助

女性都該看!哪種體質最容易得子宮肌瘤?

經痛差點毀了新娘夢 子宮內膜異位術後搭配新藥防復發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經常喝豆漿,真會增加婦癌風險?婦產科醫師解謎… 

新型微創刀削工法不削蘋果削大腫瘤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