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比節食更能瘦!日本女星靠「高麗菜減肥」,營養師揭成功關鍵

  • 健康2.0
  • 2018/06/26 12:44
  • 字體放大
  • 比節食更能瘦!日本女星靠「高麗菜減肥」,營養師揭成功關鍵

    曾在火紅日劇《半澤直樹》中飾演堺雅人老婆的上戶彩,在當了媽媽後還能維持姣好身材令人羨慕。而她的減重祕訣是,吃正餐前10分鐘先吃上一大盤水煮無油高麗菜,且每口嚼40至50次,之後正常飲食。

     

    此方法風靡日本藝能界,連知名演員蒼井優、平山綾及資深性格男星中井貴一,都曾經因此成功甩肉。蒼井優會在正餐前吃1/6個燙高麗菜;平山綾則將水煮高麗菜拌上柚子醋增添風味;中井貴一則說自己半年內吃掉50顆高麗菜。

     

    比節食更能瘦!日本女星靠「高麗菜減肥」,營養師揭成功關鍵

    示意圖/TVBS

     

    成功關鍵:熱量低 膳食纖維易飽足

    振興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涂蒂雅表示,高麗菜內有豐富的維生素A、C、K、U等,及礦物質、胡蘿蔔素、膳食纖維、微量元素鈣、磷、鐵等;同時也含有能抑制癌細胞的植物化學激素,如吲哚類及含硫有機化合物(蘿蔔硫素等)。

     

    研究發現,高麗菜中的維生素K具有促進胃部黏膜修復,能預防和修復胃部潰瘍的能力,因此被稱為「廚房的天然胃藥」,有長年胃病、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患者可多食用。涂蒂雅提醒,因維生素U不耐熱,故生吃效果較佳。

     

    涂蒂雅說,高麗菜減重法之所以可以成功,關鍵點在於進餐時先吃入足量的膳食纖維,增添飽足感,後續正常飲食,自然也不會吃過多,甚至會比正常時候吃得少些。而高麗菜的熱量非常低,每100公克僅約25大卡,當每日總熱量攝取減少,長久下來自然會瘦。

     

    專家教你:別過度調味 可和其他蔬菜替換吃

    但她提醒,雖然高麗菜營養好,但天天吃容易膩,可換上其他蔬菜,多元攝取不同營養素,且蔬菜類熱量都差不多,不會因更換品項就使減重效果打折扣。

     

    此外要注意的是,不要添加過多的調味料,不可因為燙高麗菜無味,就拌入大量沙拉醬;因沙拉醬含油量高,熱量驚人,不妨學上戶彩拌鮮榨檸檬汁或低脂優格也很不錯。餐前先吃蔬菜時,請務必咀嚼至少30下才下嚥,因多次咀嚼可以刺激中樞神經,讓大腦告訴自己已經吃飽,減少後續飯量。

     

    小提醒:

    任何人都可用此方法,但服藥者要注意,部分藥物會跟維生素K產生交互作用,如抗凝血劑等;而高麗菜屬高鉀食物,腎臟功能不全者不建議多吃。

     

    ◎ 撰文/黃慧玫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吃錯就可惜了!為什麼高麗菜不能煮超過5分鐘?
    這一杯助燃脂瘦身!食療養生專家教你做「防彈奶茶」
    愛吃沒法度!減肥茶要這樣喝,拒當肥貴妃
    除了減肥助消化,香蕉好處多連營養師也激推
    熱量減半!「冷飯減肥法」享瘦不挨餓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比節食更能瘦!日本女星靠「高麗菜減肥」,營養師揭成功關鍵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