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男女都要看!內褲選「這材質」不悶熱、不怕胯下癢

  • 健康2.0
  • 2018/07/03 11:06
  • 字體放大
  • 男女都要看!內褲選「這材質」不悶熱、不怕胯下癢

    小內褲也有可能引起健康危機!由於女性的陰道口、尿道口、肛門靠得很近,易使這一區域污垢中的病菌進入陰道或尿道,引起泌尿系統或生殖系統的感染,內褲衛生顯得格外重要,因為許多婦科疾病的反覆發作,就是與內褲息息相關。

     

    男女都要看!內褲選「這材質」不悶熱、不怕胯下癢

    示意圖/TVBS

     

    ♀看這裡:棉質最透氣 不要穿太緊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婦產部醫師李佳潔表示,女性內褲材質最好以棉質為佳,因為棉質最吸水通風,散熱性較佳,若想選擇蕾絲材質也無妨,只要在檔部是棉質的即可。

     

    此外,也要注意不能太緊,因為私密處若悶太緊,容易會有黴菌感染。因此,女性朋友不要太常穿著調整型內衣,因為調整型內衣太過悶熱,若真的要穿,也盡量選擇檔部網狀或是開檔的調整型內衣,較為通風。

     

    ♂看這裡:天天換洗 挑棉質、吸汗強的
    相對於女性內褲與健康息息相關,男性內褲與健康的關聯性並不大。書田診所泌尿科醫師洪峻澤說,「如果陰部皮膚沒破皮,感染機率就不大。」男性陰部疾病大多是透過性行為傳染,因此內褲對男性來說,最大的問題只有「不衛生」,偶爾會因太悶熱造成胯下癢,但大多是因外褲不透氣的關係。

     

    不過洪峻澤醫師也指出,不少人對男性內褲有些錯誤謬論,最常見的就是:穿太緊的內褲會讓陰莖變形,或是會影響生殖力。事實上,在醫學上並沒有根據,除非是本身已有「精索靜脈曲張」的男性,才會感到不舒服,其他正常男性不至於會有影響。

     

    男女都要看!內褲選「這材質」不悶熱、不怕胯下癢

    示意圖/TVBS

     

    還有一派說法是,建議男性不要穿內褲,比較乾爽不易生病。但洪峻澤醫師說,這完全是無稽之談,因為陰莖直接與外褲接觸摩擦,除了不舒服之外,還易有尿液殘留產生尿騷味,相當不衛生,甚至可能會被外褲的拉鍊夾到包皮,導致受傷。

     

    洪峻澤說,穿四角褲或三角褲的通風性差別不大,重點在於吸汗程度,建議男性只要選擇舒適吸汗力強的棉質內褲即可,在穿內褲時可將部分布料塞到陰囊和大腿的縫隙,直接吸汗、減少汗水堆積,避免皮膚長時間黏在一起;最重要的是,記得天天更換,做好個人衛生。

     

    ◎ 撰文/黃星若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涼感衣、防曬衣怎麼挑?2招必學清涼一夏

    觀察妳的小褲褲!4種分泌物顏色揪出潛藏疾病

    小傷沒處理好疤痕癢上身!這樣護理傷口不留疤

    身上的紅疹怎變色了?當心是過敏性紫斑症發作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男女都要看!內褲選「這材質」不悶熱、不怕胯下癢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