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喝啤酒可以排體內廢物?沒做「這件事」你可能會脫水!

  • 健康2.0
  • 2018/08/09 16:47
  • 字體放大
  • 喝啤酒可以排體內廢物?沒做「這件事」你可能會脫水!

    酒精和人類的關係可說是淵源深厚,也因此從以前就流傳下來很多民間說法,縱使到了資訊爆炸的今天,人們仍然口耳相傳,不曾改變。

     

    例如,喝啤酒可以排除體內的老舊廢物,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因為它含有很多的水分。又如啤酒是營養豐富的優質飲料,因為它含有「啤酒酵母」,而啤酒酵母是公認的健康食品,十分受歡迎。

     

    喝啤酒可以排體內廢物?沒做「這件事」你可能會脫水!

    示意圖/TVBS

     

    就結論來看,這些說法一點科學根據也沒有。喝啤酒的確會出現頻尿現象,人們以為體內的雜質、廢物會因此隨著尿液被排出體外,而事實剛好相反,喝了啤酒頻上廁所,此時被排出體外的,不過是水分而已。

     

    簡單的說,啤酒只有利尿作用,反而存在著會加速體內水分流失的隱憂。喝啤酒的時候,如果不和水一起喝,可能會引起脫水症狀。

     

    擁有健康食品形象而大受歡迎的啤酒酵母,不但含有植物性高蛋白及豐富維生素B群,膳食纖維的含量也很高,很適合作為現代人的營養補充品。不過,啤酒在生產的過程中已經把啤酒酵母過濾掉了,根本不含啤酒酵母,喝啤酒會喝到啤酒酵母,實在是天大的誤解。啤酒所含的蛋白質和維生素極其微量,根本就是微不足道。

     

    酒精沒有營養,卻有熱量,充其量只是作為熱量的補充來源,如果想要從啤酒當中獲取營養,無異於緣木求魚。

     

    ◎ 本文摘自/《血糖完全控制的最新療法》井藤英喜 著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他酒量好卻不傷肝!肝臟權威簡榮南 分享肝臟減脂祕方
    誰說調味酒熱量比較低?喝一罐竟得慢跑半小時!
    飲酒前必看!4撇步不怕宿醉、少傷身
    別貪杯!健康飲酒有上限,每天最多喝這個分量
    民間流傳的10種特效解酒方,有效嗎?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喝啤酒可以排體內廢物?沒做「這件事」你可能會脫水!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