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常喝咖啡好處多一樁 減少皮膚失調少受酒糟鼻困擾

  • 健康2.0
  • 2018/10/29 16:40
  • 字體放大
  • 常喝咖啡好處多一樁 減少皮膚失調少受酒糟鼻困擾

    不少現代人都有喝咖啡的習慣,早上來一杯咖啡已經是學生與上班族例行公事。喝咖啡不單止能夠幫助提神,原來更有助健康。最新的研究指出,女性常喝咖啡能夠有助減低皮膚敏感症狀,尤其是讓許多人困擾的酒糟鼻。

     

    常喝咖啡好處多一樁 減少皮膚失調少受酒糟鼻困擾

    示意圖/TVBS

     

    本次研究結果刊登於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上,研究指出酒糟鼻是一種皮膚功能性失調,使皮膚內的血管出現異常,引致臉上現紅斑與粉刺。而一天喝四杯咖啡以上的女性,對比每天喝少於一杯的,能夠減低23%的機率患上皮膚失調。研究人員表示,直接從咖啡所攝取的咖啡因,相比從其他食品,如茶、汽水或巧克力等,更能夠減低身體出現酒糟鼻的症狀。

    除此之外,也有相關的研究指出常喝咖啡感夠減低患上心臟病的風險,從而降低死亡機率。專家指出,咖啡因能夠讓特殊蛋白質P27更快到達位於心臟的粒腺體內,並刺激粒腺體產生能量,從而防止心臟細胞死亡。哈佛大學研究員威利特(Walter Willett)表示:「咖啡豆本身含有大量不同種類的養分與植物化學成分,這些不同的成份能夠有助抵抗胰島素與減低身體發炎。」

     

    至於如何喝咖啡喝得健康,專家也指出,咖啡豆在成長、收割、烘焙方面都會影響到抗氧化的能力。因此在選擇咖啡的時候盡量選有機咖啡,相比一般的咖啡,有機咖啡在品質上更高一等。而在咖啡豆烘焙程度方面,中度烘焙相比過度烘焙與輕度烘焙的效果更好。

     

    ◎ 撰文/李鎮瑋  ◎ 編輯/Candice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季節交替臉紅紅很可愛?小心難搞的「酒糟肌

    臉上的紅斑、丘疹反覆發作難根治?恐是上萬隻蟲蟲作祟

    皮膚超敏感?醫師:做好這件事,比擦保養品更好

    黑色養身!想不到喝咖啡有5大好處

    【科學長壽法】52萬人參與調查:每天喝咖啡能延壽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常喝咖啡好處多一樁 減少皮膚失調少受酒糟鼻困擾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