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坐骨神經痛讓你腿麻走不動?簡文仁傳授1招舒緩疼痛

2018/10/30 12:3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俗稱的「坐骨神經痛」,就是椎間盤突出太大,壓迫到神經根,故會覺得整條腿痠麻。因為椎間盤旁有神經根通過,掌管著臀部、大腿、小腿及足部的運動及感覺。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坐骨神經痛發病之初,常是下背部痠痛與腰部有僵直感,疼痛會沿坐骨神經通路往下牽引,在腰、臀、大腿後側、小腿外後側、足背等沿坐骨神經通路都會有壓痛點。腳麻和手麻相同,通常是神經或血管的問題。皮膚、組織、感覺神經痠、脹、麻、痛的表現,主要是神經受到刺激或血管血液循環不佳所致。

 

除了坐骨神經問題之外,還有一種疾病叫間歇性跛行,患者經常走一走就走不動,需要休息,之後又可再走,這種情況可能是血管收縮不好而引發,也可能因為神經受到壓迫,如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痛、長骨刺或退化性關節炎等所導致。

 

這樣做,幫助改善坐骨神經痛

俗稱「坐骨神經痛」其實是一種疼痛的「症狀」表現,經常被「廣泛運用」,不管是因為椎間盤突出、退化、長骨刺、腰椎滑脫或狹窄,還是因為腰椎關節炎所引起的下背、臀部或腿部的疼痛,只要痛起來就都通稱「坐骨神經痛」。

 

當坐骨神經痛發作時,別急著去運動,應該休息、吃藥與復健,也可以用熱敷墊、泡熱水澡或泡溫泉來幫助改善。待疼痛紓解後,可多做伸展動作,以緩解影響坐骨神經之肌肉群的壓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Step 1

找一張沒扶手的椅子,坐在椅子前緣,坐下高度剛好使大小腿呈90度,讓雙腳輕鬆踩地,雙手放膝蓋上,雙腳盡量張開。

 

Step 2

左腳彎曲、右腳打直呈弓箭步,腳板往外伸直以伸展胯部,停留約5秒,讓臀部拉到有痠痠的感覺。換邊再做,左右交替一次為一組,整組動作共做3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撰文/龔善美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一下雨就腰痛?腰痛和肝腎有關,熱水沖腳2穴幫助調理
腰痛別忍著!子宮、卵巢、泌尿道、脊椎…都脫不了關係
最基礎!簡單一招 解除腰痠背痛、坐骨神經痛
練一招「坐骨走路」 改善腰痛、骨盆回春、下半身變緊實
養「肌」變年輕!2個關鍵操,甩腰痛、體態好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