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這個茶每天喝個3、5杯  對防巴金森氏症有幫忙

2018/11/13 17:2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覺得想喝點什麼,建議您不妨來杯肉桂茶!國外的動物研究發現,肉桂可能有助延緩巴金森氏症病情;而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也說,他們做過相關研究,發現肉桂可幫助幹細胞生長,他建議平常可喝肉桂茶做保養,或加入咖啡中,好喝又有益健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近年來有很多研究找出不少有益於改善、緩解或預防失智症的食物、藥物,但同樣是退化性疾病,會導致行動不便、運動神經退化的巴金森氏症卻沒有太大進展,長久以來只發現喝咖啡可能對延緩巴金森氏症有幫助。而在2014年刊登在「神經免疫學藥理期刊」,由伊利諾斯州芝加哥拉什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發現,肉桂經肝臟代謝後會轉化成苯甲酸鈉,苯甲酸鈉會進入大腦,阻止「帕金蛋白」、「DJ-1蛋白」流失、保護神經元,並讓神經傳導物質分泌恢復正常,進而改善巴金森氏症病鼠運動功能。

 

肉桂真的這麼有用嗎?林欣榮認為,肉桂不讓咖啡專美於前,他覺得肉桂也很有潛力,因為花蓮慈濟就做了兩個肉桂的相關研究,發表在「細胞移植」國際期刊中,他們甚至還申請專利,因為肉桂具有保護幹細胞的作用,在保護肝臟和頭髮毛囊的研究,都有不錯的效果。

 

他們在2015年的研究,是以肉桂的主要成分「桂皮醛」為研究,現代人體肝臟的新威脅是脂肪肝,包括肥胖或是過度飲酒都會引起脂肪肝,並可能進而進展為肝硬化,在脂肪肝階段若運動、減重還有逆轉的機會,但一旦變成肝硬化,就只能延緩它惡化。林欣榮說,他們的研究顯示,桂皮醛可加強幹細胞端粒酶的活性,加強幹細胞對抗氧化的能力,在動物研究中,可以加強幹細胞增生,及促進動物肝硬化後移植幹細胞的存活能力,對於動物改善肝硬化有幫助。

 

而在今年4月發表的論文則是發現桂皮醛可以促進間質幹細胞生長,在毛髮幹細胞的研究顯示,它具有增長毛髮的作用。

 

林欣榮說,要得到肉桂的優點不需要在實驗室中,我們平常用桂皮煮肉桂茶,或是在咖啡裡面加肉桂,就可以取得肉桂裡的有益物質,他說,肉桂的分量不用很多,只要是覺得煮或泡以後的味道是可以接受的量就有效果。中醫認為肉桂具有活血健胃的作用,冬天覺得冷冷的可以喝三到五杯當茶水喝,又能保暖又能得到肉桂的好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撰文/丁彥伶  ◎ 編輯/Candice整理  ◎ 圖片來源/健康2.0資料照


 
相關文章 

生猛海鮮好「毒」!

吃酵素真能排毒代謝?專家解答原來是要這樣吃

【女性健康】自製排毒水:這些消水腫聖品你一定要認識!

喝香菜水可以排毒、不用洗腎?腎臟科醫師解惑

油漱療法幫口腔排毒,還能對付牙菌斑?科學研究這樣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