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痔瘡軟膏不只消痔瘡   還藏著美顏秘密

  • 健康2.0
  • 2018/12/10 18:00
  • 字體放大
  • 痔瘡軟膏不只消痔瘡   還藏著美顏秘密

    一位女性日前發生車禍下巴撞傷瘀青血腫很久都沒改善,外傷科醫師開給她,說是特效藥,結果居然是「痔瘡軟膏」,醫師解釋,這是因為她的症狀現在就像「肛裂」一樣,傷口裡面有血管破裂發炎,外面有皮膚瘀青。

     

    痔瘡軟膏不只消痔瘡   還藏著美顏秘密

    示意圖/TVBS

     

    她擦了痔瘡軟膏後,才隔一個晚上,瘀青和血腫就消了不少,讓她開心地在臉書上跟朋友大推,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痔瘡軟膏確實應用在許多傷口的治療上,除了之前的「喜療妥」,後來還有特別調整成分,針對消除瘀青效果的「喜療瘀」,而過去還曾被應用在眼袋及黑眼圈的消除,效果也不錯。

     

    趙昭明說,很多受傷過的人都有經驗,醫師會建議可以買「喜療妥」軟膏促進傷口癒合,它是由痔瘡軟膏改良的,痔瘡軟膏主要是有消炎消腫和止痛、除菌作用,而改良後針對傷口消腫消瘀的成份則有類肝素,除了可以控制發炎以外,還能改善局部血流迴圈,吸收滲透、消除脹腫。

     

    因為痔瘡軟膏具有消除靜脈炎的作用,所有的靜脈水腫、發炎、瘀血等症狀,都具有改善作用,所以過去在美容師間,被封為消眼袋秘密武器,不過趙昭明說,很多人如果一夜沒有睡好,眼睛周圍會浮腫,還會有黑眼圈,這種是屬於靜脈血管引起的暫時性腫脹和黑眼圈,用痔瘡軟膏確實會有效,但如果是屬於老年型,由脂肪鬆弛下垂引起的眼袋,就沒有效果了。

     

    林口長庚整形外傷科醫師陳志豪提醒,如果外傷引起的血腫很久都沒有改善,要留意可能是血塊引起的血腫,要靠傷口自然吸收癒合時間會很長,可以請醫師診治,如果發現是血塊阻塞引起,建議利用傷口治療,先除去血塊的方式加速血腫消除,效果更快。

     

    ◎ 撰文/丁彥伶  ◎ 編輯/Candice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全身老是莫名瘀青 原來是這個吃太多

    中醫師吳明珠激推!眼周8穴位趕走眼袋

    中醫「這一道」食療,養生又能消眼袋! 

    法令紋、雙下巴、眼袋再見!養肌美臉7步驟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痔瘡軟膏不只消痔瘡   還藏著美顏秘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