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冬天敷面膜好冷,可以先加熱?皮膚科醫師教你這樣敷最好

2018/12/17 17:1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冬天的冷風,把臉吹得又乾又紅,此時肌膚就開始出狀況,而想要迅速保濕補水,許多人都會拿「面膜」當救急法寶。不過,冬天最怕冰涼面膜敷上臉的那一刻,冰涼程度讓人望之卻步……究竟該怎麼敷,才能達到保養美膚又不受冰涼感所困擾?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面膜不要天天用,想「加熱」先看成分

根據食藥署食藥好文網文章指出,許多人愛敷面膜,幾乎天天使用、甚至1天敷2次以上,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認為過猶不及,就像太營養的精華液反而會加重肌膚負擔,建議2天1次較適當。一般面膜只要敷15至20分鐘,長效保濕產品可至25分鐘。使用前,一定要看清楚產品包裝上的注意事項;尤其,敷面膜過夜更是大忌,乾掉黏在臉上,可能造成肌膚紅腫發癢。

 

另外,在冬天敷面膜,許多人最怕冰涼的觸感,趙昭明醫師建議,可以先用溫水洗臉,若是想加熱面膜,應先了解產品是否耐熱,平均值介於攝氏20度至40度為佳,但含有美白成分的面膜不可加熱。

 

面膜不是愈貴愈好,「緊貼肌膚」才有效

而市面上,琳瑯滿目的面膜令人眼花撩亂,近來還發展出針狀面膜、水晶布、生物纖維等各式片狀面膜材質,以及主打貴婦享受的金銀微導布膜等,是不是材質愈好、價格愈貴,就代表愈有效?對此,趙昭明醫師表示,不論哪一種材質,「貼膚性」最為重要,緊密貼合臉部肌膚,才能有效將精華液滲透到角質層,「面膜屬於封閉性的保養,貼合之後靠皮膚溫度增高、毛孔張開,才能吸收精華液。」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以「針狀面膜」來說,其訴求是以超微細類針狀技術,使面膜服貼在皮膚,材質表層凸起物添加了玻尿酸成分,主打面膜滲透力強,但趙昭明醫師提醒,若是想「深層修護」肌膚,單靠面膜其實不太可能,敷完後覺得肌膚變得水感滑嫩,實際上吸收程度僅到表皮層而已。

 

趙昭明醫師強調,「面膜使用效果因人而異,再貴的材質和保養液,也可能產生過敏狀況。」「不論是植物性或動物性成分,貴不一定比較好,敷上之後若緊貼度差、一直滑下來,就大大扣分了。」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洗澡敷臉效果好?面膜精華液用剩冰起來?這些事「千萬別做」

面膜有防腐劑能用嗎?美白、抗老功能哪個有效?醫師一次說明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天然ㄟ尚好?自製面膜當心「反效果」讓皮膚崩壞

專家點評9大面膜:這一款最不容易過敏
 

【立即報名】顧好子宮遠離婦科病 健康2.0免費講座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