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洗澡就能淋巴排毒,2種方法效果更好

  • 曾金月 整理
  • 2019/01/11 18:00
  • 字體放大
  • 洗澡就能淋巴排毒,2種方法效果更好

    停滯的淋巴液會增加身體毒素的負擔,誘發很多疾病的產生,包括影響記憶力和心智功能,進而導致發炎、疼痛和身體腫脹,最後形成脂肪團、脂肪囤積,以及纖維肌痛、慢性疲勞症候群等不適症狀。顯示維持淋巴液的正常流動,是獲得健康身體的入門磚,倘若淋巴液阻塞不前,將導致百病叢生。

     

    以下要介紹的水療法,是一種非常好的清潔淋巴系統輔助方法,能隨時促進血液循環。但必須要提醒一點,如果有任何心臟或血壓方面的問題,在進行水療法之前一定要先請教醫生的意見,不可以貿然進行,以免發生意外。

     

    水療法:熱水-冷水→熱水

    冷熱水的交替使用,有助於刺激淋巴循環。因此,建議在淋浴時,不斷交替使用熱水和冷水,可以刺激淋巴系統循環。

     

    洗澡就能淋巴排毒,2種方法效果更好

    示意圖/TVBS

     

    先以熱水淋浴幾分鐘,在感覺舒適的情況下,盡可能把水溫調到最熱,然後再以冷水淋浴幾分鐘,交替以熱水、冷水淋浴至少2 次。

     

    熱水可以膨脹血管、冷水可以收縮血管。唯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心臟及血壓問題,或是處於懷孕期間,就要避免使用這種水療法。如果不確定自己是否適用這種水療法,可以先請教醫生的意見。

     

    刺激淋巴沐浴法

    你絕對難以想像,只是簡單泡個熱水澡,竟然對身體也會產生療效,而且效果十分顯著。尤其是泡在添加芳香精油的熱水裡,簡直是舒服無比的享受,讓人難以置信,能以如此舒服的方式得到療效,一點也不困難。

     

    刺激淋巴循環精油配方:

    在一個小容器裡,放入3 滴純天竺葵精油(geranium oil)、3 滴純杜松精油(juniper  oil)、3 滴純黑胡椒精油(blackpepper oil)、再混合1 湯匙基底油,如葡萄籽油(grapeseed oil)、杏核油(apricotkernel oil)或是杏仁油(almond oil),充分混合後再倒入進浴缸裡。

     

    洗澡就能淋巴排毒,2種方法效果更好

    示意圖/TVBS

     

    如果只能買到上面其中一種天然精油,可改為在基底油中,添加9 滴純天然精油,混合之後再倒進浴缸裡,同樣具有不錯的療效。

     

    躺在浴缸之中全身放鬆,浸泡在熱水裡20 分鐘,然後靜靜地讓熱水和植物精油發揮治療魔力,包準會愛上這個舒服又同時具有療效的排毒療程。

     

    ◎本文摘自/《28日細胞分子矯正排毒》米契爾‧S‧庫科著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相關文章

    毒素堆積如山,讓大腦加速退化!一招檢測你的排毒力夠強嗎?

    超簡單!每天揉按手指幫自己降火排毒|

    幫身體排毒又能防癌抗老 這些蔬果是最佳選擇

    最強排毒法!「推背按摩」幫五臟六腑大掃除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洗澡就能淋巴排毒,2種方法效果更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