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他罹大腸癌後這樣吃...成功抗癌18年!

  • 健康2.0
  • 2019/01/21 16:45
  • 字體放大
  • 他罹大腸癌後這樣吃...成功抗癌18年!

    68歲的劉天和,2000年確診罹患大腸癌,前後8次進出手術房,最後切除所有大腸,當時他就下定決心,「從今以後,不希望再吃到帶有疑慮的食物」,並一股腦投入無毒有機食材的領域,自己吃的自己養、自己種,成功抗癌18年。

     

    他罹大腸癌後這樣吃...成功抗癌18年!

    示意圖/TVBS

     

    劉天和出生自貧苦家庭,創業初期抽菸、喝酒樣樣來,泡麵更是家常便飯,直到2000年健檢報告得知,罹患了大腸癌一期,驚覺失去健康等於一無所有,才開始重視健康飲食,從養殖無毒水產、畜牧肉品,到有機蔬果。

     

    「自家產品吃了沒事,我才敢賣給別人。」現在劉天和很少應酬,他的日常三餐食材來源,都在自家的生鮮超市購買,調味也會儘量清淡。舉例來說,早餐他會用稀飯與當令蔬菜一起蒸熟,最後淋點醬油調味,就能吃到無毒有機食物的美味。

     

    除了健康飲食外,劉天和也調整生活作息,每天晚上8時就會睡覺,大約睡7~8小時就會起床,接著爬山運動2小時才開始工作,透過健康飲食、規律運動,走過抗癌之路18年。

     

    他罹大腸癌後這樣吃...成功抗癌18年!

    ▲劉天和(左三)無毒、有機飲食成功抗癌18年。

     

    近年來,養生風潮興起,從產地到餐桌的概念廣為人知,世界各國也出現「超市餐廳」,便利忙碌的現代人快速取得健康飲食的需求。宜蘭大學有機中心與農糧署合作推動「有機之心‧美食餐廳」,提供使用國內有機食材料理的餐點,目前已經有100間餐廳加入,使用在地有機食材,同時提供消費者安心的外食環境。

     

    ◎ 編輯/郭庚儒報導 ◎攝影/郭庚儒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最新研究:吃有機食品可降低罹癌風險

    蔬果買回來,別急著放冰箱!這有一個超級大好處

    3款辛香料趁新鮮吃抗癌效果一級棒!

    非辣不吃!原來吃辣能護心、抗癌好處出乎意外多…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他罹大腸癌後這樣吃...成功抗癌18年!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