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除皺紋不求人!自製中藥眼膜 美白保濕一次做足

  • 健康2.0
  • 2017/12/31 09:00
  • 字體放大
  • 除皺紋不求人!自製中藥眼膜 美白保濕一次做足

     

    眼周細紋是所有愛美女性的共同敵人!隨著年齡增長、肌膚保水力變差,許多人發現自己的魚尾紋漸漸變多、淚溝愈來愈深,不禁感嘆:歲月回不去了!

     

    美容專家SAM老師說,只要使用眼霜,不需要道具,用雙手就能按摩,藉此改善惱人的3種紋路。每天做,效果更顯著!

     

    1. 魚尾紋:一手拉提眼尾,輕輕拉開紋路,另一手將眼霜輕拍在紋路上,往上拉提200下。

     

    2. 淚溝:將眼霜搽在淚溝上,輕壓眼頭下方(也就是摺痕生成的部位),再順著下眼周按摩,將眼霜塗抹均勻。

     

    3. 眼皮下垂:眼頭為起點,垂直往上拉提,直到額頭、髮際線。

     

    除皺紋不求人!自製中藥眼膜 美白保濕一次做足

     

    冰敷熱敷 該用哪一種?

    眼睛水腫、疲累也是許多人苦惱不已的問題。SAM老師說,眼下浮腫的原因很多,例如前一晚吃太鹹、喝太多水等;長期處於水腫狀態,久而久之就會形成靜態的紋路。

     

    眼周問題專家吳亮廷提供緩解對策,眼睛水腫可用冰敷能增加淋巴回流,使血管收縮,使水腫較不明顯;至於眼睛疲勞、痠痛時,可使用溫敷或熱敷擴張血管及淋巴,加速水分排除。

     

    吳明珠傳授 自製中藥眼膜

    做完眼周按摩、冰敷熱敷,最後再來敷個眼膜吧!中醫師吳明珠傳授一款自製中藥眼膜,只要備齊珍珠粉、茯苓(粉狀)、白芷(粉狀),加溫水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每天洗完臉後,將中藥眼膜敷在下眼周,約8分鐘後沖洗乾淨,就可達到美白、保濕效果。吳明珠提醒,不建議敷在眼皮上,以免滲到睫毛引發不適。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7個居家對策 眼睛不過勞、眼屎不搗亂
    中醫師吳明珠激推!眼周8穴位趕走眼袋
    眼睛一再發紅脹痛,小心病毒讓你失明
    養肝趁現在!6個小祕訣,活力滿滿一整年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