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乳癌愛找胖子!瘋韓流啖烤肉也要注意了!

  • 健康2.0
  • 2018/03/11 08:00
  • 字體放大
  • 乳癌愛找胖子!瘋韓流啖烤肉也要注意了!

     

    國人得乳癌的人數不斷提升,根據2015年國人10大癌症的排行榜指出,癌症時鐘再快轉6秒,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但10度蟬聯10大癌症發生人數首位的大腸癌,發生人數首度下降,反觀乳癌卻是不降反升。但即便如此,還是有許多的女性朋友,因為擔心切除乳房或是害羞而不敢就醫,導致病情延誤而送命,醫師呼籲,乳癌早期治療存活率高,千萬不要延遲就醫。

     

    胖子比瘦子危險!肥胖雌激素加速乳癌增生

    其實國人乳癌發生率不降反升,與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基隆長庚醫院外科副教授江坤俊就指出,前年曾做過一個整合型研究,統計出來的結果發現,胖的人比瘦的人更容易得癌症,且研究中至少有11種癌症的發生率通通都會上升。

     

    江坤俊醫師解釋,肥胖就是飲食西化造成的結果。研究分析,肥胖除了增加血液循環中的雌激素濃度,加速乳癌細胞繁殖、增生,更年期後大量雌激素來自脂肪組織,也可能因此提高、加速乳癌的繁殖。美國的一項長期研究發現,肥胖婦女的雌激素平均濃度,比苗條婦女高出約50%至219%,肥胖婦女每增加一個單位的BMI,罹患乳癌的風險就會增加約18%;因為停經後脂肪會轉換成荷爾蒙,且脂肪油脂中有大量的OMEGA-6,而OMEGA-6會促進發炎,發炎反應就是癌症的前期。

     

    乳癌愛找胖子!瘋韓流啖烤肉也要注意了!

    示意圖/TVBS

     

    哈韓族愛吃烤肉,當心乳癌找上你

    另外,哈韓族又愛吃韓式烤肉者,也要注意得乳癌機率也會比較高。江坤俊醫師解釋,燒烤的東西都會不小心燒焦,食物烤焦會產生致癌物質,吃下去當然對身體不利,且這些致癌物都會往全身跑,所以會造成胃癌、大腸癌、甚至乳癌增加的機率,一點也不用懷疑。

     

    日前韓國就有做過研究,顯示追蹤了5000名30歲以上女性近10年內的飲食生活與癌症發生率,發現不論是吃韓式烤肉,或是平常習慣食用高膽固醇飲食者,乳癌發生率都明顯比一般人高出許多,若是單停經後女性來計算,發生機率更是平常不吃這類食物者的3倍。

     

    ◎ 編輯/朱育嫻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什麼!「外食族」比「帶便當族」易得乳癌?
    按摩乳房不生病!中醫有4個「保健穴位」防乳癌
    趁早揪乳癌!乳房自摸法做對了嗎?快保存這一份!
    有便意不要忍!專家提出5個「如廁守則」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乳癌愛找胖子!瘋韓流啖烤肉也要注意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