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輕度痔瘡免開刀?3種正統療法報你知

  • 健康2.0
  • 2018/03/15 18:05
  • 字體放大
  • 輕度痔瘡免開刀?3種正統療法報你知

     

    痔瘡不僅讓人痛得難以忍受,因為發生在私密部位,更讓人難以啟齒。一想到要治療痔瘡,就感到有點害怕:難道要在屁股上動刀?也有些人聽聞可以用燒的、用線綁……真的可行嗎?

     

    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說,西醫治療上有一種內痔結紮療法,做法類似傳統上「用線綁住痔瘡」的療法,但並非使用一般的線,而是運用特殊器具,將橡皮筋綁在痔瘡上,經過幾天後,痔瘡就會因為缺血而自然掉落。

     

    輕度痔瘡免開刀?3種正統療法報你知

     

    至於燒灼的方式,其實並非想像中的可怕。基隆長庚醫院外科副教授江坤俊說明,目前的使用的紅外線治療法,原理是利用痔瘡中的血液吸收紅外線的熱量,可以想像成利用紅外線燒灼痔瘡的血管,使痔瘡脫落。

     

    第3種痔瘡免開刀療法是硬化治療,江坤俊說明,這個做法和治療腳的靜脈曲張相同,將硬化劑打入血管,將血管壓住、讓它不再流血並能自然掉落。

     

    高纖飲食解便祕 根除痔瘡困擾

    兩位醫師都強調,這些免開刀療法的效果並非長久,如果不從根本改善生活習慣,痔瘡都很容易復發。江坤俊說,許多人的痔瘡問題都是因為便祕,使得肛門內壓增加而引起,建議透過實行高纖飲食,就能從根本解決痔瘡問題。

     

    非動刀不可!醫師解析3種手術優劣

    此外,這些免開刀療法僅限於治療輕度內痔,如果是較嚴重的內痔或「一碰就痛」的外痔,須由醫師評估手術治療,大致分為以下3種:

     

    輕度痔瘡免開刀?3種正統療法報你知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大便有血」是痔瘡還是大腸癌?看一眼就知道!

    有「痔」難伸!中醫師祕授「二指神功」和活血茶飲

    補過頭!連吃4天燒酒雞,6旬男「尿不出來」急就醫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輕度痔瘡免開刀?3種正統療法報你知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