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讓大腦回春!「快槍手」越玩大腦越年輕

  • 健康2.0
  • 2018/03/31 06:00
  • 字體放大
  • 讓大腦回春!「快槍手」越玩大腦越年輕

     

    想遠離失智,專家認為要趁早做起!亞東醫院一般神經內科主任甄瑞興說,預防失智要多管齊下,運動、飲食缺一不可,還要有適當的腦力訓練;目前也有推行量身訂做的治療,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給予訓練,達到最佳的預防功效。

     

    關渡醫院臨床心理師謝印忠分享一套腦力訓練遊戲,不需要任何道具,只要運用雙手即可。首先右手向左邊比出「槍」的姿勢、左手比出「1」;接著將左手變成「槍」的姿勢、右手變成比「2」;左右持續交換、數字持續增加到10為止。

     

    需特別注意的是,由於手勢「7」和手槍相同,要將食指朝向上方,才不會搞錯;而手勢「9」和「4」相同、手勢「10」和「5」相同,都要將手掌心面向自己,作為區別。

     

    讓大腦回春!「快槍手」越玩大腦越年輕

     

    謝印忠說,這項「手槍訓練」除了訓練腦力,也是很好的肌肉訓練,能增強手指靈活度。練習幾次後,可以逐漸加快變換手勢的速度,就能達到良好的活腦效果。

     

    撲克牌也能練腦力!

    此外,還有一套適合全家大小同樂的腦力訓練遊戲,將52張撲克牌背面朝上、一一擺放在桌面,每人輪流翻兩張牌,翻到同樣數字即可得分。這項簡易的撲克牌遊戲其實正是訓練記憶力的好方法,透過遊戲競爭,更能增加訓練的動力。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健忘沒關係,但伴隨這些症狀就要當心了!
    腳底3面相竟是失智警訊!「新足部健康法」預防腦病變
    40歲開始做!這項運動好簡單,卻能有效延緩失智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讓大腦回春!「快槍手」越玩大腦越年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