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跪求感冒快快好!5款古今「特效藥」報你知

  • 健康2.0
  • 2018/04/02 18:53
  • 字體放大
  • 跪求感冒快快好!5款古今「特效藥」報你知

     

    一旦被感冒入侵,總免不了三、五天的症狀纏身,不禁讓人想請問專家:有沒有讓感冒快快好的祕方?

     

    營養師宋明樺分享自己的治感冒祕訣:只要覺得開始喉嚨癢癢的,喝水量務必加倍!另外,人體超過一半的免疫系統和腸道有關,而發酵食物是維護腸道健康的重要角色,因此,多吃益生菌、優格、優酪乳、味噌、泡菜等發酵食物都有助於調節免疫力。

     

    跪求感冒快快好!5款古今「特效藥」報你知

    泡菜(示意圖/TVBS)

     

    很重要的是,平時還要多攝取富含維生素B、C的食物,前者像是全穀類、牛奶、雞蛋、瘦肉等;後者則包含柑橘類、草莓、芭樂、奇異果等。宋明樺提醒,維生素C一旦遇到高溫就會被破壞,因此最好選擇可以生吃的蔬菜,例如甜椒、小黃瓜。

     

    有些人會選擇以營養錠補充維生素B和C,宋明樺分享,自己只有在特別勞累、飲食較不正常的特殊情況下才會服用營養錠,建議平時只要透過飲食補充即可。

     

    她說明,每人每天應攝取150毫克的維生素C;如果長時間大量補充,甚至是10、20倍的劑量,如果突然停止攝取,身體會出現維生素C的戒斷症狀,如牙齦腫脹、出血等。

     

    跪求感冒快快好!5款古今「特效藥」報你知

     

    老祖宗祕方 蔥白豆豉湯

    中醫師彭溫雅分享,蔥白豆豉湯能預防感冒、讓感冒快快好。一般會到中藥房購買乾的豆豉;如果使用平時煮菜的豆豉,可能會過鹹,較不建議使用。

     

    材料:蔥白20支、豆豉20顆

    作法:將蔥白切斷,與豆豉一起放入鍋中,加入500cc的開水煮沸,再燜2分鐘後過濾即可飲用。

    用法:每次喝30cc、每天喝6次。

     

    即使做足預防工作,還是不幸得到流感怎麼辦?台安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黃鈞鼎表示,流感的症狀強烈,包括高燒、全身痠痛、肌肉無力等。最好在48小時內使用克流感,才能達到最大成效,同時達到「縮短症狀時間」和「減緩症狀嚴重度」的功效。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中西醫調節免疫力7招,今年不怕感冒了!

    「腸胃型感冒」究竟是感冒還是腸胃炎?
    感冒咳嗽只是小毛病?併發肺炎可能致命!

    別再相信網路謠言,中西醫防感冒祕訣都在這!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跪求感冒快快好!5款古今「特效藥」報你知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