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老一輩說「筋骨不好不能吃香蕉」是真的?營養師解迷思

  • 健康2.0
  • 2018/09/05 17:26
  • 字體放大
  • 「啊!腳扭到了!」聽老一輩的說,筋骨受傷不能吃香蕉,否則會讓筋骨更痠痛。到底筋骨痠痛可不可以吃香蕉?營養師劉怡里表示,其實「大量吃」才會有問題。

     

    老一輩說「筋骨不好不能吃香蕉」是真的?營養師解迷思

    示意圖/TVBS

     

    現代人因生活型態、工作壓力,罹患腰痠背痛及筋骨痠痛者日漸增多,大多上班族缺乏運動加上重複性的工作,造成局部筋骨的勞損;青少年則過度運動,造成關節扭拉傷;年紀大的族群會面臨關節退化的危機和跌倒的風險,所以愈來愈多人關注筋骨保健相關問題。

     

    而提到許多老一輩都會講的話:筋骨受傷不能吃香蕉,這是真的嗎?對此,營養師劉怡里解釋,的確過去遇過許多關節開刀的患者,都不敢吃香蕉,其實學理上,因香蕉本身含有豐富的磷和鎂離子,大量的磷和鎂,會影響鈣質的合成,而骨折開刀的病人,正是需要鈣質幫助傷口癒合,所以很多人不敢吃;但其實重點是要攝取「大量」的磷和鎂才會有影響,若一天只吃一根香蕉,其實沒這麼嚴重。

     

    另外,劉怡里也提醒,平時想保養關節,就多攝取OMEGA-3、B群、維生素C、生物類黃酮等營養素;關節與肌腱的養護,其實很需要膠原蛋白的幫忙,而「維生素C」是合成膠原蛋白最主要的關鍵,維生素C還能對抗發炎,想從天然食材中獲取,台灣的芭樂是第一名。

     

    ◎ 編輯/朱育嫻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深蹲傷膝蓋是因為做法不對!物理治療師教你正確深蹲

    膝蓋痛、關節卡?是不是退化性關節炎 醫師1招自我檢測
    護膝運動不用蹲!骨科醫師教你「躺著做」保養膝關節
    腳痛、足底筋膜炎、膝痛?骨科醫1招「半圓拉筋法」改善
    專家教你!用健走杖、微痠拉筋法,幫膝蓋延壽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老一輩說「筋骨不好不能吃香蕉」是真的?營養師解迷思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