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換你下廚!4道孝親料理為媽媽舒筋補鈣(下)

  • 健康2.0
  • 2016/05/04 16:45
  • 字體放大
  • 換你下廚!4道孝親料理為媽媽舒筋補鈣(下)

    慰勞平日為家事操勞的媽媽們,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幫助她們解除身體痠痛和疲勞不適,並且獻上幾道強筋健骨菜餚,溫暖她們的心,也讓她們更健康。

    族群2 少運動又缺鈣,骨質流失快
    症狀:長期鈣質攝取不足,又缺乏負重運動,隨更年期到來,骨質流失速度增快,這類人也特別容易腰痠背痛,甚至一跌倒就骨折。
    對策:營養師宋明樺提醒,40至50歲的女性,平日要留意增加高鈣食物攝取,像是多吃些黑芝麻、小魚乾、山粉圓、紫菜、豆腐等。例如,取黑芝麻10克、原味堅果10克、牛奶300cc,再加上一點蜂蜜,打成黑芝麻堅果牛奶飲,每天早上喝1杯,就是非常好的防骨鬆能量飲。
    生活中可常喝小魚乾味噌湯,魚骨是豐富的鈣質來源;洋蔥雖然不是高鈣蔬菜,但研究發現,洋蔥含的特殊物質GPCS,具有抑制蝕骨細胞作用,能減緩骨鈣流失。

    換你下廚!4道孝親料理為媽媽舒筋補鈣(下)

    特獻菜色─魚片炒洋蔥
    材料:魚片400克、洋蔥半顆、蘆筍1把、太白粉少許、料理酒和鹽適量
    作法:
    1.先用料理酒和鹽、少許太白粉醃魚片;洋蔥切絲、蘆筍切段備用。
    2.熱鍋後放少許油,放入洋蔥翻炒後盛起;將魚片輕炒至變色,加入蘆筍和炒好的洋蔥,再炒幾下即可。

    換你下廚!4道孝親料理為媽媽舒筋補鈣(上)

    全文刊載於《健康2.0》雜誌56期,2016年5月號
    ◎ 撰文/李婷婷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鄭嘉佩 ◎ 攝影/徐俊權 ◎ 料理示範/天和鮮物 ◎ 諮詢專家/台安醫院復健科主任鍾佩珍‧開業骨科醫師林晉慶‧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眼科主任吳建良‧營養師宋明樺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