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主播出招!蔬菜隱身術 孩子不偏食

2016/06/01 10:1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闊別多年,再度回到《健康2.0》主持崗位,TVBS主播鄭凱云增加了更多歷練,對節目走向也注入創新想法;當然,身為一名5歲小兒的媽咪,在親子教養與相處上,也擁有不少個人心得與教養祕方,可以跟粉絲們分享。

利用晨起時間 深蹲運動或看書
別看鄭凱云長得文靜清瘦,她其實非常喜歡戶外運動,無論射箭、攀岩、划獨木舟都難不倒她。現在為了讓孩子健康、可以多接觸大自然讓視力發育良好,進行戶外運動的內容,多選擇親子可以共同參與的為主,像她會陪兒子一塊騎腳踏車、溜直排輪、玩攀樹、踢足球,或者是一塊去採草莓。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除了陪孩子多活動,鄭凱云仍不忘安排一些個人運動時間。自己平日和兒子8點半就準備上床,她會講故事給他聽,或聊聊白天的生活;早睡自然就早起,然後她會利用早上孩子還沒起床的時間,做運動或看書,像是深蹲,或看影片做太極、養生功。

除了運動養生,她也會特別注意飲食健康,採購時會特別選擇當季食材、多吃蔬菜水果,少吃丸子類等加工食品;而平日工作忙碌,除了一定會吃早餐補充營養與元氣,中午也會讓自己無論如何都要坐下來吃幾口便當菜飯,避免讓腸胃餓過頭。

而對於生活遇煩惱或挫折,鄭凱云也有一套抒壓方法,她會先想辦法找出原因,告訴自己每天都要開心,還是解決不了問題時,會開車到近郊散心,讓自己情緒OK了再重新開始。

做菜耍花樣 讓孩子想吃不偏食
關於健康觀念的落實,帶著小朋友一塊動手做也是很好的方式,邊玩邊生活又增進健康。鄭凱云提到,許多媽媽常讓自己過勞,再哀怨過得好累好辛苦,其實用點巧思就可訓練孩子成為小幫手,像她會和兒子一同做家事,做布丁等點心,甚至放手讓孩子洗米煮飯,由於是他自己親手做的,自然也很願意多吃一點。

同樣地,在生活中處處用心,健康概念就易於執行。像是蔬菜的好處多多,但常可見小朋友不愛葉菜食物,於是她想辦法讓「蔬菜看不見」,像在兒子愛吃的玉米餅裡,添加一些切碎的高麗菜、洋蔥等;或把花椰菜、紅蘿蔔變身為餐盤裡的聖誕樹,總能有效地引起孩子的興趣與食慾。

全文刊載於《健康2.0》雜誌57期,2016年6月號
◎ 撰文/李婷婷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鄭嘉佩 ◎ 圖片/TVBS提供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