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多訓練大腦 失智風險降5成

  • 健康2﹒0 報導
  • 2016/10/08 10:30
  • 字體放大
  • 多訓練大腦 失智風險降5成

    美國一項長達10年的研究證實,利用一種電腦化大腦訓練方式,可降低健康成人罹患失智症風險高達48%。這項初步研究於多倫多舉行的國際阿茲海默協會大會中發表,首度顯示透過人為介入,可延緩正常健康者罹患失智症。

    多訓練大腦 失智風險降5成

    至今許多認知心理學家與神經科學家未認同利用電腦認知訓練軟體或「大腦遊戲」具有任何功效,但美國國家老化研究所的社會研究專家約翰‧金恩(JOHN KING)發表的新研究卻有不同看法。

    他的新研究是以之前的一項臨床實驗為基礎,以2785名健康老人為研究對象,分成3組,1組接受改善記憶訓練、1組接受推理訓練,另外1組透過電腦訓練,加強處理速度。研究結果於2014年發表,僅發現後兩者的訓練有適度的效果。

    接著南佛羅里達大學學者傑里‧愛德華茲(JERRI EDWARDS)也針對這項研究資料進行2次分析,調查研究對象多久後罹患失智症,發現接受速度訓練者,失智症相關風險少了33%;而完成11項或更多速度訓練課程者,在10年研究期間,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可降48%。

    全文刊載於健康2.0雜誌61期,2016年10月號
    ◎ 撰文/桑妮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鳴島夕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