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每天1包菸 肺細胞年突變上百次

2017/01/09 15:0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菸害實在令人心驚,癮君子要注意了。根據最新研究證實,每天抽1包菸,1年可導致肺細胞基因突變平均高達150次。《科學》(SCIENCE)期刊刊出英美研究人員研究,首度以測量基因受損方式,發現抽菸不僅損害肺細胞,還會傷害沒有直接暴露在菸害下的其他器官。

提醒您:吸菸過量有害健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英國的維康信託基金會桑格研究院,與美國的洛薩拉摩斯國家實驗所的研究人員指出,雖然已知抽菸導致至少17種人類癌症,但一直不清楚香菸是如何導致腫瘤產生。研究人員說,香菸含有超過7000種化學物質,其中70種已知為致癌物,說明抽菸對身體影響的複雜度。

研究主要共同作者之一的亞歷山德夫(LUDMIL ALEXANDROV)指出,研究對於香菸如何導致癌症提供一項全新見解,之前有大量的流行病學證據證明抽菸與癌症有關,但現在才終於觀察且測量到因吸菸產生DNA的分子變化。

全文刊載於健康2.0雜誌64期,1月號
◎ 撰文/桑妮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鳴島夕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