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5蔬果還不夠 每天10蔬果更健康

  • 健康2﹒0 報導
  • 2017/04/21 16:00
  • 字體放大
  • 5蔬果還不夠 每天10蔬果更健康

    許多人都知道多吃蔬果有益健康,但該吃多少?如何選擇?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最新研究明確指出,每天攝取5種以上,最好達10份蔬果,可預防中風、心臟疾病、癌症及早死等風險。

    5蔬果還不夠 每天10蔬果更健康

    《國際流行病學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刊出倫敦帝國學院研究團隊的新發現,分析全世界95項不同研究、多達200萬人的飲食習慣發現,估計每天攝食10份蔬果或800克蔬果,每年可避免780萬人早死。

    研究人員也指出,雖然5份蔬果也有助健康,但10份蔬果更有效果。每份是指80克蔬菜或水果,相當於1根香蕉、1顆梨子或1顆橘子;至於蔬菜,3匙滿滿的菠菜、花椰菜或豆子都算是1份。

    研究也明列出能預防特定疾病的蔬果。可預防癌症的有蘋果、梨子、柑橘類、菠菜、萵苣和菊苣,以及花椰菜和高麗菜等十字花科蔬菜;至於降低心臟疾病和中風風險有關的,例如菠菜等綠色蔬菜、黃椒和紅蘿蔔等黃色蔬菜,以及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


    全文刊載於健康2.0雜誌67期/4月號
    ◎ 撰文/桑妮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