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頭痛變嚴重 小心不定時炸彈

健康2﹒0 報導 2017/07/06 15: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長年偏頭痛突然變得更嚴重,千萬別輕忽,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日前一名41歲婦人,突發嚴重頭疼,送醫治療才發現是腦部動脈瘤引起併發症,不幸過世。

這名婦人的先生艾瑞克布洛威(LEE BROADWAY)表示,妻子從8歲起就有家族遺傳的頭疼毛病,但這次狀況很不一樣,他接到消息馬上趕回家,並將妻子送急診,但2天後妻子仍被宣告不治。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神經外科手術教授利納(HOWARD RIINA)指出,根據患者說法,這類與腦部動脈瘤有關的頭疼是「這輩子碰過最嚴重的頭疼」,好像被雷電擊中般痛到讓人站不起身。


不過醫師也強調,腦部動脈瘤案例頗為罕見。以美國為例,美國人中約有5%至10%的人與腦部動脈瘤和平共存,沒有任何徵兆。如果病患經檢查發現有腦部動脈瘤,醫師一般會根據動脈瘤的大小、位置及病患本身的狀況,整體評估採取適當的治療方式。

 

內容摘錄自《健康2.0》69期/6月號

◎ 撰文/桑妮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鳴島夕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