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營養師黃淑惠:兒子一場病,全家一起護肝

  • 健康2﹒0 報導
  • 2017/07/10 15:00
  • 字體放大
  • 營養師黃淑惠:兒子一場病,全家一起護肝

    身為營養師,黃淑惠力行「飲食清淡,少用油鹽糖,多蒸煮、少油炸」等重點,在家中她也秉持同樣的理念為家人烹調,但她的兒子「小吳」並不愛吃,卻偏愛重口味、高熱量的油炸物。

    營養師黃淑惠:兒子一場病,全家一起護肝

    身為牙醫師的他,下午診經常看到6點多,但7點馬上要看夜診,所以晚餐都沒時間吃,常常是晚上10點多下診後才吃。飲食不正常的情況下,來不及消化的熱量便堆積在肝臟,體重一路暴增,才30歲出頭便已是中廣身材,很快地晉升為中度脂肪肝。


    兒子發燒掛急診 竟是「肝膿瘍」作祟
    去年11月,小吳突然發高燒,黃淑惠陪著兒子去看病,本以為是流行性感冒,經過退燒處理後,沒想到晚上又再度發燒,經過檢查後,才在肝臟發現了幾個膿泡,原來是肝膿瘍造成的。


    夫妻勤練甩手功 增加運動量瘦肝
    小吳這一病就住院20多天,黃淑惠透露,因為兒子的這一場病,讓同樣有輕微脂肪肝的夫妻倆意識到,除了飲食控制還不夠,得要靠運動才行。


    黃淑惠提到,有一次先生看到《健康2.0》節目裡介紹甩手功,覺得很有興趣,於是夫妻倆便一起報名上課。「別小看甩手功沒什麼,整套做下來運動量驚人。」整套從暖身、平甩、高甩、側甩、下甩,結束時伸展等,整套功練下來大概要1小時,常常汗流浹背。

    雖然目前還沒安排健檢,不知脂肪肝的情況是否有改善,但至少她先生從事牙醫30年來的腰背痛職業病,已獲得改善了。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0期/7月號
    ◎ 撰文/曾鈺庭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黃淑惠提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