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肚子痛怎麼辦?從痛點找出問題

  • 健康2﹒0 報導
  • 2017/07/13 15:00
  • 字體放大
  • 肚子痛怎麼辦?從痛點找出問題

    從衛福部公布的全民健保醫療統計年報中發現,去除牙齒、唾液等口腔疾病等問題後,消化系統其他部位疾病的人數,從102年的939萬人,103年有945萬人,到104年已攀升到近968萬人。

    肚子痛怎麼辦?從痛點找出問題

    操勞壓力大 每2人就有1人腸胃弱
    換句話說,以成年人口來推估,便相當於每2個成人就有1人曾經受到消化系統疾病的相關症狀所苦。

    再細看年報,高居國人腸胃問題第1名的是「功能性消化道疾病」最多;高居第2的是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的人數,有148萬多人;第3高的是食道疾病有135.8萬人,其中胃食道逆流相關的症狀就醫人數53.4萬人。

    腹痛警訊別輕忽!
    肚子痛是一種很常見的症狀,而到底怎樣的疼痛須特別留意?亞東醫院小兒腸胃科醫師林裕誠表示,疼痛的位置、是飯後脹痛或是飯前痛、疼痛強度與持續時間,都可能有不同的問題隱藏。

    肚子痛怎麼辦?從痛點找出問題

    內容摘錄自《健康2.0》68期/5月號 【購買請按此】
    ◎ 撰文/曾鈺庭‧李婷婷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諮詢專家/衛福部國民健保署長李伯璋‧台大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邱瀚模‧恩主公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楊昌學‧亞東醫院小兒腸胃科醫師林裕誠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