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3C族最怕乾眼症 多攝取魚油、亞麻仁油

  • 健康2﹒0 報導
  • 2017/07/26 10:00
  • 字體放大
  • 3C族最怕乾眼症 多攝取魚油、亞麻仁油

    張開眼睛,視線總是離不開3C產品,使用時間過長,忘記眨眼,很容易引發乾眼症。

    3C族最怕乾眼症 多攝取魚油、亞麻仁油

    乾眼症主要是腺體分泌或眼球表面的構造、功能異常所致,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說,乾眼症也是一種慢性疾病,需要長期治療,若沒有立即就醫,可能會進一步造成結膜病變,影響視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青光眼科及兒童眼科主治醫師蕭雅娟表示,造成乾眼症還有長期戴隱形眼鏡、動過近視雷射手術的民眾,隱形眼鏡會破壞眼睛的角膜幹細胞,使眼睛表面破皮,常會有異物感,近視雷射手術也同樣會影響眼球表面;部分免疫疾病也可能引發乾眼症,如乾燥症、紅斑性狼瘡等。

     

    吃魚油因人因年齡而異,使用前詢問醫師

    陳瑩山表示,眼淚分為3層,最表層為油層、其次為水層、接著為黏液層,有9成乾眼症的患者是因為表層的油層揮發,使下面的水層減少,建議可以補充攝取油類,如魚油、亞麻仁油等。


    蕭雅娟說,有部分乾眼症的原因是維生素A攝取不足,並非補充維生素A能預防乾眼症;建議平時多攝取青菜、南瓜、木瓜、紅蘿蔔等,即可避免因為缺乏維生素A所引發的乾眼症。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0期/7月號
    ◎ 撰文/陳衿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諮詢專家/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青光眼科及兒童眼科主治醫師蕭雅娟‧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