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健保署長李伯璋 改用「雪文」63歲生髮回春

健康2﹒0 報導 2017/08/03 18: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最近看到健保署長李伯璋的人,一定會發現他原來閃閃發亮的頭頂,長出了許多細毛。這個大轉變讓李署長喜出望外,也不吝於與他人分享自己如何「變髮」成功。

 

身為健保署的總舵主,李伯璋工作忙碌,卻甘之如飴。他常說不知道這個政務官任期有多長,但他任內有兩個目標,一是讓2300萬人享有好的醫療品質,以及為醫護人員建構一個好的工作環境,讓他們擺脫「血汗」工作的污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年前掉髮凶 留意起髮品成分
擔任台南醫院院長時,大概是3年前,李伯璋便發現頭髮愈來愈少,與眾人一樣,他想盡辦法要停止掉髮、並「復育」毛髮,因此,舉凡市售各種含藥成分的健髮品、洗髮精,甚至從國外進口的洗髮精等,「只要知道的都會買來試一試,但成效還是不如預期。」他不諱言,有時用這些產品用到自暴自棄。

除了頭髮掉得凶,他也會染髮。有一天,球友看見他脖子後面一片紅冬冬的,提醒他注意是否因染髮劑或洗髮精過敏等問題,因為朋友的這句話,基於醫師的養成教育,李伯璋上網找資料,竟找到好多論文與報告,赫然發現洗髮精裡有很多成分會對頭皮造成敏感,只是這些在產品說明上並不會加註。


改用純手工皂 回復頂上的青春
後來他到醫院探病,好友也發現李伯璋的頭頂頭髮怎麼愈來愈少、幾乎快掉光了,建議他改用成分單純的手工肥皂試試看,原本不抱太大希望的他,竟然在改用「雪文」(肥皂的台語)洗頭2、3個月後,頭皮開始冒出小小的細毛,讓他很開心;由於是公眾人物,經常與人拍照,很多朋友是看到新聞照片後,驚覺此一「重大」發現。

 

「其實,我並不真的認為是肥皂讓頭髮重新長出來!」實事求是的李伯璋認為,或許只是他的體質不適合一般的洗髮精,但當他把這一個刺激頭皮的因素(洗髮精、染髮劑)去除後,頭皮的傷害變小了,頭髮便有機會長出來。

 

李伯璋建議,有掉髮困擾的人,不妨思索一下日常生活用品中,哪些是會對自己造成刺激或傷害的,如果能把不必要的傷害去除,改用不具刺激性的產品,或許這一改變會有新契機出現。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0期/7月號
◎ 撰文/曾鈺庭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 圖片/李伯璋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