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世大運特輯】羽球男單許仁豪 「念佛號」讓心靈能量安定

健康2﹒0 報導 2017/08/09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6月底,羽球好手許仁豪才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第3種子首戰,即以直落2的成績輕鬆拿下,隨後便全力為世大運做準備。這位世界排名男單第27名的好手,參與國際賽事經驗豐富,心靈表現上很穩健,他透露可以讓人穩定心神的方法,就是念佛號。


暫時逃離球類運動 看一部開心的電影

每當重大事件來臨前,承受的壓力相對龐大是可以想像的,這時有人會聽音樂抒解壓力,也有人選擇到咖啡館喝一杯咖啡,許仁豪則會想辦法讓自己暫時離開球類運動的氛圍,如果時間允許,他會去看一部讓人開心的電影,但不會是鬼怪這類的驚悚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許仁豪目前正在台北市立大學讀研究所,除了教科書外,看書是他平常的紓壓方式,小說是他經常的選項,與「球類有關」的書對他而言是敬謝不敏,但偉大球員的傳記他則不會錯過,例如大聯盟球員鈴木一朗的傳記就讓他很感動,「鈴木即使已到大聯盟,仍保持每天練球的好習慣。」正是這份堅持,才讓鈴木成為受人尊敬的球員。


許仁豪從國三開始打台北公開賽,2009年10月他出戰在馬來西亞舉行的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時,龐大的壓力讓他迄今印象深刻。

 

當時第一場出戰地主國,當地民眾對自己國家的球隊很熱情,敲鑼打鼓、尖叫聲不斷,讓他一下愣住了,腦袋空空一片,一下場人就放不開,但幸好他隨即找回內心的專注,而這一場賽事是他個人生涯中首次打進四強,最後他奪得男子單打季軍。


心情紛亂時 就念「南無地藏王菩薩」
許仁豪的媽媽是個佛教徒,平時就告訴他遇到心情紛亂時就念「南無地藏王菩薩」的佛號,並給他一串佛珠,要他有空就念,可以幫助心平氣和。因此,從國中開始迄今念佛已成習慣,而2009年那場經驗,讓他在後來的各種賽場,都能很快找到安定專注的力量,不再受外界干擾,專心打球。


解除運動後身體疲累的方式,許仁豪大部分是靠自己用滾輪或按摩球等自療,讓自己泡在冰水桶裡,是他認為最好解除痠痛的方式。


面對情緒低潮時,許仁豪會請教練適時增加訓練量,讓自己沒時間去胡思亂想;此外,他也會從事非比賽的運動,而運動後,多吃水果或喝酸酸的飲料來提振自己。

 

羽球強將|許仁豪
‧就讀台北市立大學研究所研二
‧2015世大運男單銅牌
‧2014亞運羽球男子團體銅牌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1期/8月號
◎ 撰文/曾鈺庭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許仁豪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世大運特輯】羽球女雙金牌許雅晴 賽場上最重要的自我對話

【世大運特輯】南拳好手許凱貴奪金 看看賽前他如何紓壓

【世大運特輯】標槍好手黃士峰 台風穩健勇奪銅牌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