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鬼月禁忌多 外科醫師蔡尚達:心存正念,保持正能量

健康2﹒0 報導 2017/08/18 11: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就像「乖乖」是很多行業要拜或在辦公室裡擺幾包的道理一樣,醫師為人看病治療也有許多方式。台安醫院一般外科醫師蔡尚達為人開刀前,會在心中透過念頭將能量場域設定為趨向正能量,祈請各方讓這一檯刀順利,病人平安。

蔡尚達從民國64年開始學佛迄今,訪談中他總能引述各種佛經偈語、旁徵博引訴說著有趣的佛典,例如悟達國師的《人面瘡與慈悲三昧水懺的緣起》,從他口中道來,生動有趣。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利用開刀前的安檢 默默為患者祈福
每次術前最後一次確認是否正確的程序時,蔡尚達會在心裡默默為患者祈福,除了呼請佛祖或菩薩保佑,也祈請在這一個手術房的空間場域裡的能量,包括手術、手術檯上的人員、使用的器械、麻醉師、麻醉機器、一磚一牆,一切物質全都導向並釋出安全、順利、平安的能量。

 

「能量場域」是目前佛學界與心靈工作者廣泛討論的範疇,是很科學的領域,提起這段「能量場域」的運用,他可是繳了學費認真上心靈工作坊的能量課程後,才得到如何運用這寶貴知識。

 

「當物質到達極限時,就會轉變成一種能量。」他進一步解釋,例如我們常說「佛」與「凡夫」,就是能量的變動,透過心靈的轉動,可以把「沒有」轉化成「有形」「有感覺」的物體,「能量的轉換,就是佛教裡談『自性』是無形無相的,本該是如如不動,但當念頭升起時,就能化無形為有形。」


醫師也怕鬼! 正能量是防護罩
「鬼,我也怕啊!」幽默風趣的蔡尚達大方承認,每到農曆7月,各種民間說法出爐,但他認為每個次元世界裡都有它對應存在的感觀,「相較於這個世界,鬼是個異常,理論上不該出現,我想,不止人怕鬼,鬼應該更怕人吧!」

 

蔡尚達認為,當心裡有所恐懼害怕時,這時來自宗教的正能量就很重要,無論是基督教的禱告、佛教的佛號、密宗的咒語等,都是很好的正能量,身體會像受到一道光的保護,如同電影《星際大戰》裡的防護罩一般,異常的看到也會怕。所以,時時保持心中的正能量很重要,平時就要多「說好話、做好事」,心存善念才能引發正能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1期/8月號
◎ 撰文/曾鈺庭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相關文章
不疑神疑鬼 乳房外科權威常傳訓:日日是好日,手術前先禱告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