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熟齡規律性愛 大腦才靈光

健康2﹒0 報導 2017/08/24 16: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即便頭髮花白,人人都想保有靈活頭腦享受好生活。國外新研究發現,50歲以上的族群維持好腦力,和規律的性生活有關。

《老人醫學期刊》(THE JOURNALS OF GERONTOLOGY)介紹英國科凡特里和牛津大學的一項研究,以50至83歲的男性28人和女性45人為研究對象,測試他們的認知功能,並詢問性生活的頻率。這些人當中,有37人每周至少有1次性行為;26人每月1次;但有10人完全沒有性生活。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研究結果顯示,每周至少從事1次性行為者,在口語、視覺和空間測試方面都表現較好,性生活愈頻繁似乎與較好的認知功能有關,而較常有性行為者,心智敏銳度也比較高。

 

雖然很多人不喜歡想像年長者的性生活,但科凡特里大學研究主筆萊特(HAYLEY WRIGHT)認為,這種社會觀念需要被挑戰,如果能夠解開性生活與腦力之間的影響機制,則對晚年維持親密關係很有意義。


知名性學專家也是泌尿科權威陳淳指出,活躍而規律的性生活不只對中老年人的腦力提升有幫助,對情緒穩定、釋壓,甚至心肺及血管功能都有正面影響;新近的泌尿外科醫學雜誌更報導,中老年男性每月若有21次的射精(含自慰),可明顯降低前列腺癌的發生率,好處多多。

 

熟齡愛愛4守則

中老年「性趣」不減,有益健康,但陳淳提醒以下幾點仍需注意:
量力而為:中老年人有慢性病或代謝症候群的比例較高,從事激烈的性行為要量力而為,特別是有心血管危險因子的人。

 

用愛撫取代久戰:中年以後體力漸衰,男人性功能也不復年輕時勇猛,雙方可以多用溫柔愛撫,取代持久激戰,一樣能使彼此陶醉滿足。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勿學A片姿勢:有些長者愛看A片助性,但內容常過於誇大或不符衛生,勿一味學習,以免引發伴侶的困擾或不悅。

 

慎用勃起功能障礙用藥:使用威而鋼、樂威壯與犀利士等勃起功能障礙藥物者,要避免併用硝酸鹽類藥物(如硝酸甘油舌下片、護心貼片等),但若有必要使用時,也建議這兩類藥物至少間隔24小時。同時有服用降血壓藥物或前列腺肥大用藥,再使用威而鋼等,必須至少錯開3個小時,避免產生休克或死亡。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1期/8月號
◎ 撰文/桑尼.盛竹玲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諮詢專家/西園醫院西園院區院長陳淳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