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辦公室也能做!5分鐘簡易拉筋操

  • 健康2﹒0 報導
  • 2017/09/04 10:00
  • 字體放大
  • 辦公室也能做!5分鐘簡易拉筋操

    久坐導致全身肌肉僵硬、一不小心就閃到腰,這些現代人常見的小毛病,讓拉筋成為一股風潮。所謂「筋」,在中、西醫指的都是肌腱、肌肉,汐止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李昌翰表示,拉筋也就是肌力訓練、伸展運動。李昌翰也提供幾招不需任何器材,即可在辦公室進行的拉筋操。

    辦公室也能做!5分鐘簡易拉筋操

    1.左手抓握椅子,維持身體水平,右手按住左耳上方附近,將頭向右邊牽拉,停10秒,做10次後換邊做。
    2.右手伸直,手指向下,左手將右手腕輕輕向後扳,做10次後換手做。
    3.雙手十指交扣,掌心朝上,手肘打直,向上伸展。

    辦公室也能做!5分鐘簡易拉筋操

    4.右腳膝蓋伸直,腳板向上彎曲翹起後停10秒,左右腳各做10次。
    5.端坐,轉腰向右,兩手拉著右邊椅柄,停10秒,左右各做10次。
    6.緩緩彎向左側,停10秒,左右各做10次。

    辦公室也能做!5分鐘簡易拉筋操

    7.站姿,雙手輕扶椅背,右腳往後伸,左腳膝關節彎曲,身體挺直重心微向前移的同時,保持右腳跟平貼地板,停10秒,做10次後換腳做。
    8.站立姿下,左手扶著椅背,挺直腰背,右手將右腳跟拉向臀部,大腿保持直立,停10秒,左右腳各做10次。
    9.身體挺直不旋轉,將腳伸直抬高放置椅面,微微翹起腳尖,停10秒,左右交換各做10次。


    內容摘錄自《健康2.0》64期/1月號
    ◎ 撰文/陳佳佳 ◎ 編輯/蔣慧芬  ◎ 美編/鄭嘉佩  ◎ 諮詢專家/汐止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李昌翰.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陳運泰


    相關文章
    拉筋有益健康?當心「4不1危險」

    護肝運動① 高抬膝有氧操

    清肺3運動 排出體內毒素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