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替代療法治癌有效? 研究:死亡風險較高

健康2﹒0 報導 2017/10/03 14: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驚知罹癌,有些病患及家屬會對正規醫療採懷疑態度,轉而尋找偏方或是其他替代療法,但美國耶魯醫學院一項新研究提醒,選擇替代療法比選擇正規治療的癌症患者,死亡風險高出許多。



研究報告首席作者、耶魯醫學院學者強生(SKYLER JOHNSON)的研究團隊追蹤於2004年發現的280名癌症患者,這些人於確診罹癌後採一種或多種替代療法,另外也有其他560名選擇正規治療(如化療、放療及手術)的病患,分成兩組比較。

結果發現,罹癌5年後兩組死亡風險差別最大的是乳癌與結腸癌,分別高出5.6倍及4.6倍;平均而言,採替代療法組在確診罹癌5年內死亡的可能性高出2.5倍。

《國家癌症研究所期刊》(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JNCI)刊出報告指出,拒絕手術、放射或化學治療,改採草藥、維他命、順勢療法、特殊飲食或其他非正規療法的肺癌患者,在診斷出罹癌5年後死亡風險也高於選擇採正規標準治療患者1倍。

內容摘錄自《健康2.0》
◎ 撰文/桑妮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13種癌症 驗一滴血就知道!
日本免疫療法專家教你 用「樂觀」打贏癌細胞
蒲公英根可以殺死癌細胞?
堅果好處又加一 降低腸癌復發率
「正念正知」啟動身體自癒力 打贏癌細胞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