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HOLD住完美體態 這5條線別放過!

  • 健康2﹒0 報導
  • 2017/10/05 12:00
  • 字體放大
  • HOLD住完美體態 這5條線別放過!


    年紀漸增,身材開始「大走山」,想要維持美好的體態,專家建議先從這5條身體曲線著手,一起HOLD住青春!

    HOLD住完美體態 這5條線別放過!


    事業線不求「長度」 體型相襯才美觀
    女人不僅希望胸部罩杯要大,最好還有又長又深的事業線,對罩杯的胃口也愈來愈大,現在最受歡迎的是D和E。不過,罩杯的大小還是要配合體型,並非愈大愈好,事業線也不是愈長愈好,林口長庚醫院院整形外科主任張呈欣說:「事業線太長看起來假假的,且乳房看起來還會下垂。」

    開業物理治療師陳子敬認為,雖然運動無法讓罩杯長大,卻可以將肋骨往上提,脂肪也會跟著往上挺,罩杯看起來就大一些。不管有沒有事業線,可以透過運動,讓乳房線條變得明顯、好看。

    HOLD住完美體態 這5條線別放過!


    消除背部脂肪 蝴蝶線自然浮現
    蝴蝶線是背部的2塊肩胛骨,看起來就像蝴蝶張開美麗的翅膀一樣。背部幾乎沒有脂肪、贅肉的人,才能在薄薄的皮膚下看到這2片肩胛骨。方嘉良表示,背部脂肪比較硬、頑固,即使減肥,也很難減到這個部位的脂肪。若真想要有蝴蝶線,可透過抽脂手術塑造蝴蝶線。

    因為背部的脂肪難減,所以在堆積之前,最好可以先運動來強化背部的肌肉,要是真的已變胖,就要先減到正常體重、BMI(身體質量指數)24以下,再透過運動,就有機會看到蝴蝶線。

    HOLD住完美體態 這5條線別放過!


    黃金比例水蛇線 鍛練側腰肌是重點
    水蛇線不僅僅是腰部的線條而已,還有完美的黃金比例,「腰圍(公分)/臀圍(公分)」落在0.7左右,是下半身最完美的曲線。

    女人30歲開始會在下腹部及大腿外側累積脂肪,40歲以後因荷爾蒙變化,很容易出現虎背熊腰。若想要打敗天生「劣勢」,要嚴格控制熱量,養成運動習慣。陳子敬認為,除了要維持正常體重,不能堆積脂肪外,還要鍛鍊側腰的肌肉才行。

    HOLD住完美體態 這5條線別放過!


    加強核心肌群 有恆心就能練馬甲線
    馬甲線是肚臍兩側的2條直立的肌肉,就是腹直肌和腹外斜肌的交接點,看起來很像馬甲,因此被稱為馬甲線。張呈欣指出,肚臍旁的這2條肌肉要夠肥大,且體脂肪要夠低,肌肉沒有被脂肪包住,且BMI要維持在18至24之間,不能太胖。

    不過,也不能瘦到皮包骨,只剩一層皮貼在肌肉上,也會失去美感,馬甲線上還是要有點脂肪才好看。陳子敬說,馬甲線是最容易練的,「只要努力就有收獲。」不過女性的核心肌群比較差,必須加強訓練,只要有恆心,離馬甲線就不遠了。

    HOLD住完美體態 這5條線別放過!


    下半身易囤積脂肪 內外齊力打造美腿線
    什麼樣才稱得上美腿呢?大腿圍:小腿圍:腳踝圍的黃金比例是5:3:2。方嘉良說,很多女人上半身的身材好,但腿很粗,大腿的部分可以進行抽脂手術,小腿則可注射肉毒桿菌素來改善。大腿很容易囤積脂肪,除了體重要控制好,不要讓身材走樣外,平時可多做腿部運動瘦腿,讓腿的比例更完美。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3期/10月號
    ◎ 撰文/林儷人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服裝提供/visSWEAT  ◎ 動作示範/CHIA CHIA
    ◎ 諮詢專家/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顧問陳立愷‧元和雅整形外科醫師方嘉良‧林口長庚醫院院整形外科主任張呈欣‧開業物理治療師陳子敬

    相關文章
    30歲以上女性要警戒!7種營養素幫你遠離「鬆鬆危機」
    雙人練肌力3招 健身再也不枯燥
    調經3部曲|月經後多做有氧運動
    私密處老得快 3對策緊實回春 
    常常運動,養出一雙蘿蔔腿?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