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網路疑病症」嚴重 英每年耗費22億台幣

  • 健康2﹒0 報導
  • 2017/10/26 20:00
  • 字體放大
  • 「網路疑病症」嚴重 英每年耗費22億台幣

    網路資訊的發達,導致愈來愈多人出現「網路疑病症」。研究人員指出,這些人常從網路查到一堆資料,對自身健康感到焦慮。新研究就指出,在英國診所就診的人當中,每5人中至少有1人是因「不正常的健康焦慮」而來。

    「網路疑病症」嚴重 英每年耗費22億台幣

     
    倫敦帝國學院與倫敦國王學院的研究報告也指出,疑病症每年耗費英國醫療體系高達5600萬英鎊(約新台幣22億)成本。
     
    倫敦帝國學院社區精神病學教授泰爾(PETER TYRER)表示,現在人們去看家醫科時,都會帶著一長串他們在網路上查到的東西,然後可憐的家醫科醫師開始看診的5分鐘內,就有4頁的東西要讀。
     
    儘管醫生告訴這些人,他們的症狀並沒有生理因素為基礎,但他們通常仍會要求做非必要的檢查,例如額外的約診及檢查等。泰爾指出,雖然「谷歌博士」提供許多資訊,但內容比例並不適當,當病患覺得自己病了,根本不會注意到文中寫著「罕見」字樣。
     
    內容摘錄自《健康2.0》
    ◎ 撰文/桑妮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蔣嘉佳‧鳴島夕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1/14 醫檢師節 MEDICAL TECHNOLOGISTS DAY
    突然嘴歪眼斜…我中風了嗎?快用這招自我檢測
    生理期是檢查好時機 血量多寡、顏色深淺都要注意!
    全球視力惡化中!2大眼疾自我檢測
    你有貧血嗎?超實用自我檢測3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