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流感季到!巡迴防疫車前進職場 12企業補助員工施打疫苗

  • 健康2.0
  • 2017/11/02 16:39
  • 字體放大
  • 流感季到!巡迴防疫車前進職場 12企業補助員工施打疫苗

    時序進入秋冬,正是流感好發的季節。根據衛生福利疾病管制署資料統計,自2016年至2017年2月已累計771名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更有69名患者死亡;而其中95%以上的重症患者皆未接種流感疫苗。醫界與企業界聯手發起相關活動,今年起將有全台首輛巡迴防疫車「疫起健康號」前進職場,呼籲大眾建立健康防疫的工作環境,不僅保護自身也保護家人的健康。

    流感季到!巡迴防疫車前進職場 12企業補助員工施打疫苗


    衛福部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過去一年來成人流感疫苗的接種率為49%,但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建議的75%接種率仍有相當大的落差。為提高流感疫苗接種率,台灣疫苗推動協會長期支持防疫政策,去年開始於企業間推動「流感終結聯盟」,除了現行的公費施打對象外,更鼓勵企業補助員工施打。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暨台灣大學小兒科教授李秉穎表示,目前響應的包括IBM、台灣三菱電機、士林電機、中華航空、世界先進積體電路、東琳精密、凌巨科技、原相科技、國瑞汽車、康健人壽、新竹物流、葡萄王生技等12家企業,全額補助員工施打流感疫苗,經台灣疫苗推動協會認證,均頒發象徵最高榮譽的「防疫尖兵」獎。

    「插腰時尚 疫起健康」活動更邀請到剛晉升為2個孩子爸爸的藝人宥勝,擔任流感終結聯盟公益大使,他呼籲大眾建立正確的防疫觀念,不要聽信沒有根據的迷思,為自己和家人守護健康。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提供

    相關文章
    50歲以上易有嚴重併發症 務必施打流感疫苗!
    喝這一杯,防感冒、解經痛
    用了這3個法寶,今年感冒閃遠點
    過敏、感冒傻傻分不清?醫師傳授簡易區分法
    小感冒別輕忽 心臟病發風險17倍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