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減肥不僅有益健康 經濟狀況也好轉

健康2﹒0 報導 2017/11/02 17:0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健康減肥可以降低患上癌症、糖尿病的機率,還能夠降低心血管疾病帶來的風險。最近有研究指出,健康減肥也許讓肥胖症人士能夠省下不少額外的醫療開支,最高一生可省超過美金3萬6,000元(約新台幣108.9萬元)。



美國期刊《肥胖》(OBESITY)刊登了來自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研究人員透過收集肥胖人士的BMI數值、慢性疾病的狀態、健康支出以及各種相關支出等數據,並分析各年齡層在減肥過程中如何影響個人的整體支出。

結果顯示,減肥者的年紀愈大,愈能減少醫療開支,並且提高生產效率。負責這一次研究的布魯斯‧李(BRUCE Y. LEE)博士指出,在調查肥胖所導致的情況時,不能只集中在醫療支出上,超過半數的損失是因為肥胖而導致生產力下降所造成,例如無法按時工作,進而影響個人經濟狀況。

而有醫生也指出,研究的結果需要為肥胖人士提供正確的減肥策略與支援,最大的困難在於如何幫助他們改變生活習慣,以達到減重的效果。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4期/11月號
◎ 撰文/李鎮瑋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鳴島夕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孤獨比肥胖更可怕 早死風險多50%
遠離肥胖!和三高、癌症說再見
名醫減重|劉伯恩甩20公斤 竟20年沒復胖
開燈睡覺易發胖?
抗胖也抗大腸癌 減重4大好處告訴你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