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別愈洗愈糟!使用洗臉機前,你該記住的4原則

  • 健康2.0
  • 2017/11/13 19:00
  • 字體放大
  • 別愈洗愈糟!使用洗臉機前,你該記住的4原則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指出,面對空污嚴重、塗抹濃妝、防曬品後想要徹底清潔,洗臉機是可以考慮的工具,但用對時候、用對方法,才能夠發揮最大效果。

    別愈洗愈糟!使用洗臉機前,你該記住的4原則


    原則1 敏感膚質不適用
    黃心穎指出,像是本身皮膚乾燥的人、臉上有濕疹或是酒糟性膚質的人、敏感性膚質、剛做完醫美雷射、果酸換膚的民眾,若使用洗臉機可能對肌膚會造成刺激。她在門診中,確實看到有許多過度清潔導致皮膚受傷的案例,其中不乏因使用洗臉機造成的。

    原則2 觀察使用後皮膚狀況
    馬偕醫院皮膚科兼任醫師黃心穎表示,想知道洗臉機適不適合自己,首先要看使用完後是否有緊繃感或搔癢感,洗完臉若有緊繃的感覺,千萬別誤以為是洗得很乾淨,而是已經被過度清潔,其實並不恰當;其次要看有沒有泛紅脫皮,如果會的話,表示產品對肌膚太過刺激,最好停止使用。

    原則3 適合濃妝者加強清潔
    對於平時出門只搽防曬或淡妝的人,其實只需一般程序卸妝,加上手部按摩洗臉就可達到很好的清潔效果,不太需要用到洗臉機;但若本身是狂出油、長粉刺、或需要頂個大濃妝的職業,自己卸妝不乾淨,就比較適合利用洗臉機來加強清潔。

    原則4 清粉刺2周用1次
    但即使本身膚質健康,過度使用仍會受傷,建議若想利用洗臉機來清粉刺的民眾,1至2周使用1次即可,或是在臉特別髒的時候再使用。若是屬於混合性膚質,也就是T字部位容易堆積粉刺的人,可以適度在這些部位加強使用,但使用上依舊要小心,不要太過用力。

    邱品齊也說,若是用來清潔,每次使用約3至5分鐘即可;有些產品是可替換刷頭的,皮膚敏感型的人可選擇較軟的刷頭,不要過度刷拭自己的皮膚,也可以減少一些發炎反應。而若是想要每日微震按摩,建議使用1分鐘即可。

    ◎ 撰文/黃星若‧李婷婷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諮詢專家/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馬偕醫院皮膚科兼任醫師黃心穎

    相關文章
    天冷該用熱水洗臉嗎?醫師:略低於體溫最佳
    季節交替臉紅紅很可愛?小心難搞的「酒糟肌」
    肌膚超缺水!皮膚科醫師教你挑對保濕品

    30歲以上女性要警戒!7種營養素幫你遠離「鬆鬆危機」
    生理期是檢查好時機 血量多寡、顏色深淺都要注意!
  • 人氣排行榜